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知识 > 简陋的近义词

简陋的近义词
2009-04-01 20:18:01   来源:   点击:

    简陋的近义词

    简陋的近义词有:大略、简单、粗略、简略、单纯、简易、容易。

    简陋的意思:(房屋、设备等)简单粗陋;不完备。

    大略的意思:(1)大概:她近来的思想情况我还知道个大略|时间不多了,你大略说说吧。(2)远大的谋略:雄才大略。

    简单的意思:(1)结构单纯;头绪少;容易理解、使用或处理。例句:情节简单|简单扼要|这种机器比较简单|他简简单单说了几句话。(2)(经历、能力等)平凡(多用于否定式)。例句:李队长主意多,不简单。(3)草率;不细致。例句:简单从事。

    粗略的意思:粗粗地;大略;不精确。例句:粗略估计,这项工程需要三个月才能完工。

    简略的意思:(言语、文章的内容)简单;不详细。

    单纯的意思:(1)简单纯一;不复杂。例句:思想单纯。(2)单一;只顾。例句:反对单纯追求数量。

    简易的意思:简单而容易的;设施不完备的。例句:简易办法|简易公路。

    容易的意思:(1)做起来不费事的。例句:写简化字比繁体字容易得多|这篇文章写得很通俗,容易看。(2)发生某种变化的可能性大。例句:容易生病|容易退色|这种麦子不容易倒状。

相关热词搜索:简陋的近义词

上一篇:幻想的近义词
下一篇:敏锐的近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