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知识 > 表示形状的词语

表示形状的词语
2009-04-22 17:44:15   来源:   点击:

    表示形状的词语

    答:形状的意思是物体或图形由外部的面或线条组合而呈现的外表。

    表示形状的词语有:三角形、长方形、矩形、圆形、正方形、光滑表面、抛物面、球面、皱褶、螺旋、窄槽、微孔、穗、环。

    • 三角形:平面上三条直线或球面上三条弧线所围成的图形。三条直线所围成的图形叫平面三角形;三条弧线所围成的图形叫球面三角形。也叫三边形。   
    • 长方形:长和宽不相等,四个角都是直角的四边形。也叫长方形。   
    • 矩形:长和宽不相等,但对边相等,四个角都是直角的四边形。也叫长方形。   
    • 圆形:圆是一种几何图形。当一条线段绕着它的一个端点在平面内旋转一周时,它的另一个端点的轨迹叫做圆。   
    • 正方形:四边相等、四角为直角的四边形。

      几何上,几何形状是平面上含有点的集;以三或更多的边或曲线或以上两种东西的结合来形成一个封闭空间。

      若两个图形的形状相同,即是说它们相似。

      放大缩小会改变大小而非形状;旋转和平移会保留大小和形状。

      物件的形状可以以基本的几何物件如点、直线、曲线、平面等等描述。对于二维以上的物件,可以透过切面或投影的形状来减少形状的维数。

      形状不受视角和方向的改变影响。可是,镜象可以称为不同的形状。若物件的尺度,形状有可能不同。例如当在横轴和纵轴中的尺度不同,球会变成扁球体。即是说,保存对称轴在保存形状方面颇重要。

相关热词搜索:表示形状的词语

上一篇:表示思念的词语
下一篇:举一反三的近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