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知识 > 描写冬天的成语 形容冬天的成语

描写冬天的成语 形容冬天的成语
2011-12-19 10:11:59   来源:   点击:

      小学生写作文经常会遇到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是关于春夏秋冬四季的写景作文,那么比如说写一篇描写冬天的作文我们应该如何写呢。

      大家都知道在些作文时都需要用一些华丽的词藻来承托冬天景色的美丽,比如说描写冬天的雪景我们就可以拿冰天雪地来描述冬天的景色已经它的寒冷。

      我们举了这个例子的主要要讲的是,些作文之前要收集一些华丽的词藻来作修饰或比喻。

      那么中国语言博大精深,用什么词语用起来最好呢。这个各位同学应该都不陌生,那么就是我们常讲到的成语。

      你收集和掌握了一定量的成语之后,将这些成语活学活用的用到我们写作文中来。

      就拿我们今天要帮大家收集到的描写冬天成语来说吧,其实描写冬天的成语也有很多种类的。

      比如说形容冬天雪景漂亮的成语,或者是形容冬天天气寒冷的成语等等。

      又比如说描写冬天雪景的成语中又有形容下雪或者化雪、雪地等的成语。

      将了这么多可能给位同学有些不耐烦了,我们主要是要知道有哪些描写冬天的成语。

      下面我们就为大家收集了这些关于形容冬天的成语。

      1、关于描述冬天的成语

      冬日夏云、  冬温夏凊、  冬温夏清、  无冬无夏、  夏炉冬扇、  冬日可爱、  秋收冬藏、  十冬腊月、  寒冬腊月、  三冬二夏、  五冬六夏、  残冬腊月、  冬烘先生、  冬裘夏葛、  冬扇夏炉、  冬箑夏裘、  冬烘头脑、  肥冬瘦年、  无冬历夏、  无间冬夏、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

      2、关于形容冬天很冷的成语

      山寒水冷、  冰清水冷、  冷若冰霜、  冷语冰人、  不冷不热、  忽冷忽热、  冷嘲热讽、  冷嘲热骂、  冷言热语、  傍观冷眼、  不择生冷、  残杯冷炙、  残羹冷饭、  残羹冷炙、  打入冷宫、  龟冷支床、  龟冷搘床、  火尽灰冷、  横眉冷目、  横眉冷眼、  尖言冷语、  坑灰未冷

      3、关于形容冬天与雪有关的成语

      蝉不知雪、  集萤映雪、  雪兆丰年、  冰天雪窖、  冰雪严寒、  欺霜傲雪、  雪窖冰天、  雪虐风饕、  冰魂雪魄、  冰肌雪肠、  冰天雪地、  冰天雪窑、  冰雪聪明、  冰消雪释、  镂冰劚雪、  雪操冰心、  雪窑冰天、  雪碗冰瓯、  雪窗萤火、  雪月风花、  迎风冒雪、  风霜雨雪、  鹅毛大雪、  风花雪月

相关热词搜索:描写 冬天 成语 形容

上一篇:二月春风似剪刀全诗
下一篇:描写春天的成语 形容春天的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