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团队游“重启”,湖北景区酒店都忙起来了

2020-07-23 13:00:07 作者: 跨省团队游“

7月20日,来自湖南的8人旅游团到达湖北武汉,开启为期3天的旅行。这是湖北省恢复跨省团队游后,武汉迎来的首个外省旅游团。

7月17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从即日起,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正式按下跨省团队旅游的“重启键”。

通知发出后,湖北文旅行业迅速行动起来,旅行社、景区、酒店等纷纷通过加大外联力度、出台营销策略等举措,加快复工复业的步伐。

跨省旅游团同日“互动”

7月18日,由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组织的第一个出省游首发团一行6人,乘坐CZ6617航班从武汉飞往兰州。当天,以江西康辉旅行社为组团社、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武当山公司为地接社的14人旅游团,从江西乘高铁到达湖北武当山景区。

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时华介绍,峡州国旅一直在为跨省团队旅游恢复作准备工作,提前关注相关资源和旅游产品,也接到了不少咨询电话。“7月17日,得知湖北开放跨省团队旅游消息后,我们立即跟前期咨询的客人联系,上述6人团队的客人选择了首发团。”胡时华透露,由该社联系的河北省8000人团队也将于近期到达。他们正着手开展河南、江西、安徽等周边省份至湖北的旅游大巴“直通线”,吸引暑期客源。在确保防控到位的前提下,他们还将推出远程市场的包机、专列入鄂游产品。

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高度重视“引客入鄂”工作,一直与各省康辉旅行社接洽。收到开放跨省团队旅游消息后便立即与江西康辉旅行社取得了联系,迅速组成14人的周末休闲度假游小包团。

据了解,上述两个旅游团均实行分餐制,以确保用餐安全,客人入住的是四星以上高星级酒店或优质旅游民宿,卫生及防疫防控措施到位。

7月20日至21日,中国旅游集团和来自江苏、广东、湖南、河南、四川、重***徽、江西、广西、贵州、吉林等11省份的40多家旅行社的负责人,以及深圳、宁波、桂林等市旅行社协会负责人来到武汉踩线、调研,并与湖北、武汉当地旅游企业座谈,共商推动湖北跨省游复苏。

景区抱团合作强化营销

对于湖北景区来说,跨省团队旅游的开放、有限开放措施的调整,无疑对景区是重大利好。

“利好政策来了,我们马上行动起来。”襄阳盛世唐城景区总经理杨祥华介绍,政策出台的第二天,景区的销售总监和渠道经理就全部出动,到河南、湖南、重庆、江西等地联系合作伙伴,重启合作。“下一步,我们会联合周边景区,组成完整的产品体系,共同对外营销,相信很快就会有外地团队过来。”

7月16日晚,景区推出了文化商业创意项目“唐城市集”。该市集分为三大板块:网红市集、长安市集以及后备箱创意市集,共计近300个摊位,既有唐风古韵表演,又有网红产品和美食出售,很受游客欢迎。当晚,景区客流量达到5000人,市集客流量近万人,带动景区门票收入16万元。杨祥华表示,“唐城市集”的推出,响应了各级文旅部门扩大复工复业的号召,良好的效果也增强了企业加快复苏的信心。

湖北咸宁通山隐水洞景区总经理余俊说,得知开放跨省团队旅游后,景区马上同主要外省客源地如江西南昌、九江,以及湖南长沙、岳阳等地的旅行社联系,希望对方组团到景区。他表示,下一步计划同周边景区携手,推出线路优惠政策,共同对外宣传,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外地团队游客。

酒店优惠让利做好服务

武汉江城明珠豪生大酒店是武汉一家五星级酒店,位于汉口江滩公园正对面。因其地理位置优越,许多武汉旅行社都会选择让来自外省的高端旅游团入住该酒店。

酒店市场营销部副总监谢筱佳介绍,跨省团队旅游开放,对她们这种以旅游团为重要客源组成的高星级酒店来讲,无疑是“雪中送炭”。“我们跟武汉许多旅行社一直保持合作关系,疫情防控期间也经常联络互动,大家都在等待跨省团队旅游开放的这一天。”谢筱佳说,“为促进湖北旅游市场尽快升温,只要外省旅游团入住,我们就会在价格方面给旅行社和游客更多让利,但服务不打折扣。”

神农架林区康帝君兰酒店往年主要接待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广东、重庆等地的团队游客。今年疫情发生后,该酒店只能接待省内和周边省份的一些自驾游游客。7月17日,湖北宣布开放跨省团队旅游后,酒店总经理温志林的电话就响个不停。“客户第一时间咨询酒店的价格政策、预订情况,需求很大。”

温志林表示,酒店的销售部门也立即开始拜访省内外的旅行社以及其他渠道客户,希望借暑期旺季,吸引更多外地团队入住。为了答谢和吸引客人,酒店还推出了客房优惠价格,并为住客免费开放部分娱乐和健身设施,免费提供下午茶等增值服务。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表示,恢复跨省团队游,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这对旅行社、OTA以及旅游景区等企业,都是重大利好消息。湖北将出台相关优惠奖励政策,加大宣传引导,从供需两端发力、加速省内循环和省际循环并举,推动旅游企业加快复工复业,促进湖北文旅产业复苏振兴。

作者:程芙蓉

原题:《湖北:跨省游重启 景区酒店受益》

编辑: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