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多吃葡萄,宝宝会长出"大眼睛"吗?葡萄没这么神奇

2020-07-24 09:05:39 作者: 怀孕期间多吃

#育儿指南针#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最幸福的事莫过于看着腹中未曾谋面的宝宝,幻想他们的模样,性格以及今后的成长。尤其是宝宝的面貌,他会继承谁的高颜值呢?是准爸爸的双眼皮,还是妈妈的小嘴巴呢?

很多宝妈都希望宝宝能够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家中老人或是"宝妈前辈",听闻她们的愿望之后,都会建议孕妈多吃一种水果。便是葡萄。他们说多吃葡萄,宝宝就会有一双大眼睛。

当年我怀女儿时,也听信了这个传言,每天都要吃三串葡萄。然而葡萄真的有如此功效吗?其实没有那么神奇,只是普通的水果而已。

基因遗传的"真相"。

父母的相貌、性格、天赋中的一部分,都有可能被宝宝继承。孩子的颜值也和父母的基因有莫大的关联,如果父母中有一人是大眼睛,那么孩子是大眼睛的几率也相对提高。当宝宝还处于胚胎状态时,面部长相已经有了基本框架,不会随意改变

孩子的长相会结合父母的部分特征,比如会遗传父亲的高鼻梁,或是母亲的双眼皮等等。而葡萄作为普通的水果,当然没有改变相貌的神奇功效,也不会改变宝宝的眼睛大小。否则葡萄还不得被孕妈买到涨价。

怀孕时吃葡萄的好处。

葡萄在中医中也是一种药物,能够治疗气力不足、心悸盗汗、牙龈肿痛等症状。在中医看来,葡萄对于孕妇有安胎的功效。而且葡萄中含有高含量的铁、磷、钙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可以补充气血,健脾暖胃。孕妈适当食用葡萄还可以预防贫血,缓解过度疲劳或精神压力所产生的神经衰弱。

葡萄虽好,但孕妈在食用葡萄时,这几禁忌要注意,避免给身体造成各种不适。

第一个禁忌:吃葡萄不要喝牛奶。

葡萄中的维生素C含量较高,而牛奶中含有的各种微量元素,会和维生素C产生"排斥反应",对肠胃造成刺激。一方面容易引起消化能力减弱,伤害脾胃;另一方面,很有可能造成腹泻,甚至会出现呕吐和眩晕。如果想喝牛奶,可以在吃完葡萄40分钟以后再饮用。

第二个禁忌:吃完葡萄不要喝水。

经常吃葡萄可以通便清肠,但吃完葡萄后喝水会引起腹泻。立即喝水会将葡萄在肠胃内产生的胃酸快速冲洗,而且其中的营养也没有得到充分的消化和吸收。葡萄和水、胃酸发生氧化反应,促使肠道快速蠕动,从而产生产生腹泻。当然也不要担心,这种腹泻属于短暂反应,结束后便会恢复如初。

第三个禁忌:葡萄要适量食用。

很多孕妈在怀孕时,对葡萄这种酸甜的食物都会情有独钟。这并非是酸儿辣女之说,主要原因是怀孕时孕妈胃酸的分泌量会减少,以至于出现反胃或是食欲不振等现象。他们需要吃酸的水果刺激胃酸的分泌,平衡胃部状态,从而提高食欲。但葡萄的含糖量较高,孕妈要避免糖分的过量摄入,避免体内存留过多脂肪,影响今后的分娩。


宝宝长相的遗传,在妈妈腹中便已经基本定型,孕妈也不要过于担忧。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纵然是好,但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颜值"风格",无论长成何种模样,都是自己的乖宝宝。夏季来临,葡萄成为"热卖品",但是孕妈要适量享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