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流域的雨带变化规律

2020-07-27 08:19:04 作者: 长江流域的雨


夏季6—8月是长江流域的主汛期。一般每年5、6月份开始,湖南、江西境内的降雨会明显增加,洞庭湖水系和鄱阳湖水系水位开始上涨。

6月中下旬进入梅雨期后,主雨带北上至长江中下游地区,此时上有洞庭湖来水增多,下有鄱阳湖高水位顶托,加上长江流域的持续强降雨,容易造成长江中游干流水位快速增长,形成洪水。

一般7月上中旬长江中下游出梅后,雨带转移到长江上游,我省西部、四川、重庆以及陕西等地降雨增多增强,长江、汉江上游客水增多,此时长江中下游地区经过梅雨期后,水位已经处于高位,再叠加上游来水,长江水位还将处在高位甚至继续上涨,所以8月仍是长江流域的主汛期。今年我省入梅早,梅雨期降水量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 ? ? ? ?潜江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晚到明天,大雨转中雨,24至25℃,偏北风2到3级;

明晚到后天,小雨转阴,23至31℃,偏北风2到3级

后晚到大后天,小雨,23至32℃,偏北风2到3级。

更多气象信息请拨打“1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