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泄洪沿湖水位持续上涨;中考成绩今晚出炉;宁启铁路可扫码无需买票

2020-07-28 15:33:17 作者: 淮河泄洪沿湖


本地焦点


1. 省科技成果转化资金助力扬企创新研发,“扬州造”数控折弯机产品打破国外垄断


近日,省科技厅开展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结题验收,扬州市亚威机床承担的数控板料折边机产品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该项目成功打破欧美厂商技术垄断,为扬州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2.新基建项目加快推进,扬州市首家5G智能工厂下月建成


智能化是制造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位于广陵区的中铁宝桥扬州有限公司目前正抢抓新基建发展契机,全力推进扬州市首个5G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助力中国桥梁制造水平进一步提升。


3.?淮河入江水道水位持续上涨,扬州市沿湖各地积极应对


受淮河泄洪影响,流经扬州市的淮河入江水道水位持续上涨。对此,扬州市沿湖各地积极应对,确保淮河入江水道行洪安全。


4. 致敬英雄!扬州籍消防指挥员在安徽抗洪中英勇牺牲


在洪灾面前,总是有一群“逆行”身影让我们感动,他们不畏艰险、不惧辛劳,抢险救灾,彻夜奋战。7月22日,扬州籍消防指挥员陈陆在安徽搜救被困群众时,因突遇激流漩涡,被洪水冲走、失踪。经连日搜寻,陈陆同志遗体已被找到,确认英勇牺牲,年仅36岁。


? ?

5. 蜀冈—瘦西湖景区:集聚人气,精心打造消夏旅游产品


近期,随着国家文旅部通知重启跨省团队旅游,扬州市旅游市场逐步回暖。作为扬州旅游的“排头兵”,蜀冈—瘦西湖景区精心打造优质旅游产品,吸引游客来扬消夏。



6. 7月28日晚6点,扬州中考成绩出炉!考生可通过这些方式查分


7月28日18时以后,考生可通过扬州教育门户网站、扬州教育考试院网站或者各初中学校网站等方式查询中考成绩。


7.扬州“幼升小”家长排队开“无房证明”!“报名须知”请提前了解


7月25日到29日是“幼升小”报名的日子,按照规定,父母使用祖辈房产给孩子报名,需出具“无房证明”,才能以片内生入学。7月27日上午,记者在扬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看到,不少家长正排队办理“无房证明”。?



8.注意!扬州市区这些道路将实施临时**管措施


为有效缓解运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造成的区域**通拥堵,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自8月1日起,每天7:00至9:00、11:00至12:30、17:00至18:30,观潮路(万福西路至竹西路)、叶桥路(竹西路至北城路)、江都北路(万福西路至秋实路)、万福西路(运河北路至江都北路)禁止一切货车通行。



国内热点

1.?小区天降玉米棒砸伤行人!物业:不自首全楼住户做DNA检测!


不少业主都深受高空抛物的烦扰,
最近,山东烟台市一个啃过的玉米棒子
砸伤了楼下的行人,
引发了网友的关注......
物业公司之后做的一件事
成功将肇事者“吓”了出来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