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315”曝光后,农业农村部派出工作组赶赴山东

2020-07-17 19:05:14 作者: 严查!“31

7月17日,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7月16日,媒体报道了山东部分海参养殖场户违法违规用药等问题。农业农村部对此高度重视,责成山东省农业农村部门迅速查处。同时,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山东指导后续查处工作,督导地方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当晚,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即派出调查组赶赴即墨区,会同青岛市****组成联合工作组,迅速开展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对全省海参养殖、农兽药销售等环节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整顿。?


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农业农村部将在近期组织山东、辽宁等海参主产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海参养殖违法违规用药等行为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清查,加大打击力度,对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切实保障海参等水产品质量安全。?


新闻链接:


7月16日晚,央视财经3·15晚会曝光山东即墨养海参乱象时提到,山东即墨是中国主要海参养殖区域之一,养海参整箱放敌敌畏的现象在山东即墨非常普遍。此外,北方海参生长周期长,肉质紧实,价格高,而南方海参生长周期短,价格低,不少商家都会用南方海参冒充北方海参,一般消费者很难辨别。


对此,7月17日早间,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官方微博发文称,高度重视,连夜派出由厅负责同志带队,执法人员、有关专家组成的调查组赶赴即墨,会同青岛市****组成联合工作组,第一时间调查核实。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官方微博截图


对违规使用农药清塘、养殖环节违规用药等行为进行现场勘查,调查取证,确认行为后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同时举一反三,对全省海参养殖企业、养殖场的水环境、投入品使用以及养殖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等进行全面排查,一旦发现问题,依法严肃处理,并责令限期整顿。


此外,加强海参养殖业规范和监管制度建设。以对人民群众消费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规范养殖业户行为,坚持专项整治与常态化监管相结合,持续加大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达不到安全标准的养殖场和非法业户坚决予以取缔。有关调查情况和后续依法处置情况将及时对社会公布。

--?END?--


编辑:纪海涛?/ 审稿:王运宝

转载请注明来源



大家都在读

1、年薪50万!这个市首次启动聘任制公务员招聘
2、刚刚!陈先发当选安徽省文联**!
3、湖北省疾控中心主任,调任高校
4、形势严峻!安徽紧急通知:这里准备开闸蓄洪!



点亮“在看”,你最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