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是怎么回事?一文看懂乐视网“倒塌”背后的原因

2020-07-21 11:21:49 作者: 乐视网是怎么

  乐视网成立于2004年。早期乐视网凭借低价购买的大量电影电视剧版权踩中视频网站风口,2007年至2009年,在当时视频网站普遍尚未盈利的情况下,乐视网在财报上实现了盈利。2010年8月,乐视网上市,成为“A股网络视频第一股”。

  凭借“平台+终端+内容+应用”的业务组合模式,上市后,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构建了乐视七大生态:互联网及乐视云、内容、大屏(超级电视)、手机、体育、汽车和乐视金融。

  但是在快速扩张也为乐视系的资金链埋下隐忧。

  危机爆发在2016年。当年11月,公开亮相不久的乐视生态“第七子”乐视金融被质疑平台上大量融资项目系为乐视输血,涉嫌自融;不久后,又有大批供应商在乐视楼下举横幅示威,原因是乐视手机拖欠款项。

  按照当时《财经》报道,这笔欠款大约在20亿到30亿元之间。事后证明,乐视系对供应商的欠款规模实际超过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