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现实演绎万众一心!保卫肥西,保卫三河,保卫我的家!

2020-07-21 18:59:51 作者: 肥西现实演绎

? ? ? ? ? ?↑ 点击上方“微美肥西”关注我们? ? ? ? ? ?

疫情来了!

怕不怕?

不怕!不怕!不怕!

汛情来了!

怕不怕!?

不怕!不怕!不怕!


7月18日

合肥市突遭罕见暴雨

肥西水位猛涨

三河镇最高水位14.63米

这是需要紧急撤离的“警戒线”


三河镇周庆云的儿子留守在家乡的抗洪一线

临撤离前

她的儿子劝她:

“你离开这里,我在大堤上才会更安心啊!”

这样暖心的一幕幕

在肥西大地上

在这个千年古镇的防洪一线上

不断的上演




八方驰援的故事


青年干部兵团的故事?

▲官亭镇村青年干部正全身投入到防汛救灾中

7月19日清早,在接到防汛紧急通知时,官亭镇30余名青年干部便主动请缨驰援三河镇。他们在河堤边争分夺秒,不顾自身满身泥污,扛铁锹、装沙袋、挖泥浆……一次次抵挡住了洪水的侵袭。

“哪里有需要,就应该出现在哪里。”青年干部孙杰擦着脸颊的汗水说道,简单的一句话却足以道出他内心的坚定与责任。雨衣外是雨水,雨衣内是汗水。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在河堤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用青春热血书写担当。



民兵兵团的故事?

7月18日下午15时,三河镇跨河社区出现紧急汛情,三河镇武装部立即命令民兵防汛抗洪排紧急集合,于15时30分完成集合。随即急行军5公里于16时20分抵达汛情地点——大庙湾公墓。与现场人员沟通了解情况得知,由于内河水位过高,内外压力差大,导致背水坡渗漏,若不立即处理有决堤风险。民兵们随即开始紧急抢险,采取传递沙袋的方式,筑牢防线。

在奋战7小时后,汛情得以缓解。连续不断的奋战中,抗洪抢险排的排长丁健同志,在传递沙袋时手指受伤,本可以退下休息的他,却只是用雨衣衣袖包住伤口,再次投入战斗中;来自滨湖村的民兵方伟同志,身体抱恙,却也没有丝毫退缩……在危险面前,他们选择直面危险站在最前线保护一方平安。

民兵们在结束大庙湾公墓抢险,经过短暂的休息后,随即转战有漫堤危险的三河镇桃花岛军民坝处;7月19日凌晨5时,三河中学北闸处水位逼近五十年一遇的水位标志线,民兵们被紧急抽调前往该处开展抢险……这批民兵,大部分人是第一次参与抗洪抢险,也没有经历过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但“闲时为民,战时为兵”的信念一直支撑他们坚持在抗洪一线上。

从18日15时30分集结完毕到19日11时许三河镇北闸处阶段任务的完成,三河镇民兵抗洪抢险排先后前往三处汛情处开展抗洪抢险,穿上民兵服装,就要担负起这份责任,相信在三河镇民兵以及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抗洪抢险战役必将胜利。



应急兵团的故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19日上午9点整,紫蓬镇由党员、村民组长、民兵、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第一批260人的抗洪救灾应急分队从镇政府出发,及时赶往三河镇开展救援。



亲子兵团的故事?

1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