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少数民族加分政策 湖南高考少数民族加分表及要求

2020-07-22 16:53:15 作者: 2020少数

  2019年6月,教育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务院台办五部门启动了新一轮高考加分改革。根据教育部等五部门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湖南实际,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公安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省政府台办六部门制定了《湖南省进一步调整高考加分政策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并报教育部备案后,已于近期印发。为了让考生、家长更好地理解加分政策调整情况,特制定如下政策解读。

  一、本次高考加分政策调整的意义是什么?

  本次我省高考加分政策调整,是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及国家有关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进一步完善我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实现学生成长、国家选才、社会公平的有机统一;同时保障少数民族考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维护教育公平和社会稳定。

  二、调整的原则是什么?

  本次高考加分政策调整根据教育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务院台办五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同时结合我省省情,按照精准施策、严格程序、统筹推进、积极稳妥、确保稳定的原则,对我省现行高考加分政策进行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