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养老金2020年调整方案 福建养老金上调细则

2020-08-03 14:29:45 作者: 福建养老金2

  我国的八闽大地福建在7月20号也迎来了养老金调整的消息,福建省人社厅、财政厅发布了《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那么我国的八闽大地福建,退休人员养老金2700元,今年能涨多少钱?我来为朋友们讲一下。

  今年福建省调整方案中的特点是养老金调整方案简单明了,没有甘肃省那么复杂,调整金额属于全国的平均水平。那么福建今年养老金分为三个步骤来调整,下面看看具体方案内容:

  第一步是定额增加55元,这个金额和河南一样,比江西高19元,可以说在全国属于中上游,福建这样调整对养老金水平偏低的人是有利的。

  第二步是挂钩调整。按照缴费年限挂钩,每满一年增加1元,这个调整和辽宁、内蒙古一样都是一元。按照养老金水平挂钩,今年退休人员按本人2019年12月发放基本养老金标准2.35%增加, 这个上涨比例目前排在全国第一,超过2%只有上海的2.3%和广东的2.2%。这样体现出福建对养老金多缴多得的激励作用,有利于养老保险制度长期健康发展。

  第三步是倾斜调整,两类人可以多涨钱。第一类是对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40元。 第二类是企业军转干部养老金低于2644元的,补齐至2644元后,再参加本次基本养老金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