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股新行情 美股全线收涨股市的涨势或将继续

2020-08-04 11:24:29 作者: 今日美股新行

  8月首个交易日美股集体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高236.08点,或0.9%,报26664.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收于10902.8点,创下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上涨0.7%至3294.61点,为2月2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距离历史高位还差不到100点。

  大型科技股票继续领跑市场,微软股价大涨5%,此前微软收购TicTok正在洽谈中。微软官方2日晚间发表声明称,将继续讨论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事宜。这份声明显示,微软不单要收购TikTok美国业务,还包括“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购买TikTok服务”,相关谈判最迟在9月15日完成。外媒评论称,在未来的45天时间 ,微软需要攻克很多没有先例的难题,在技术上存在相当难度。外媒此前报道称,TikTok在美国拥有1亿用户,今年营收可达10亿美元,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字节跳动股东给予TikTok的估值约为500亿美元。

  苹果和奈飞分别上涨了2.5%和2%,盘中继续创下股价新高。

  能源股涨跌不一,埃克森美孚涨0.43%,雪佛龙涨1.06%,康菲石油跌1.82%,斯伦贝谢涨3.25%,西方石油跌3.05%。

  航空股表现也参差不齐,波音涨2.68%,美国航空跌0.36%,达美航空涨0.96%,西南航空涨2.2%,联合航空涨1.56%。

  在本轮财报季中,企业以创纪录的速度打破市场的盈利预期,FactSet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标普500指数中有84%的公司公布了超出预期的盈利。

  美国三大股指连续四个月上涨,其中标普500指数在7月上涨了5.5%,纳斯达克指数在同期上涨了6%以上。道琼斯指数也上涨了2.4%,投资者希望股市能在8月继续延续涨势,但目前部分板块的估值高企也让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