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为什么突破2000美元历史新高?解读8月黄金大涨原因

2020-08-05 15:24:30 作者: 黄金为什么突

  在上周刷新历史高位之后,本周贵金属市场再度开启了一个华丽的新篇章——现货黄金周二(8月4日)强势突破2000美元关口,周三(8月5日)亚市早盘黄金价格进一步升至2030美元一线。

  金价上一次突破四位数的整数关口(1000美元),还要追溯到金融危机初期的2008年。而自2010年以来,金价就从未再重返过三位数。因而,此次金价又一次跨过2000美元大关,无疑便显得格外具有象征意义:这是否意味着金价将彻底迈入一个新的价格层次,而本轮牛市或许也还存在着更多上行的空间?

  在新冠肺炎、低利率、全球央行刺激措施、美元大幅贬值、地缘政治等“神队友助攻”下,金价今年已飙升逾30%,成为2020年表现最好的主要资产之一。

  超低利率环境和对美国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保护受冠状病毒打击的经济的希望,增强了避险黄金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