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酸铵威力为何如核爆 哪些因素造成的?

2020-08-06 10:35:23 作者: 硝酸铵威力为

  硝酸铵威力为何如核爆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8,黎巴嫩都贝鲁特港口发生了严重爆炸事故,截至当地时间5日21时,黎巴嫩爆炸已经造成至少135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30万人流离失所。

  报道称就连距离爆心10公里外的汽车都被掀翻,爆心位置产生一团巨大的蘑菇云,现场如同经历了核弹袭击,贝鲁特市长马万·阿布德接受采访时痛哭道:“我从未见过这么大的爆炸,这是一场全国性的灾难。”他认为这起事故是如同日本广岛、长崎遭遇核弹式的灾难。

  硝酸铵威力为何如核爆?据悉,硝酸铵的强氧化性、自然反应性、热分解性决定了它的爆炸性。硝酸铵在常温下是稳定的,但在高温、高压、明火和有可能被氧化的物质存在下的条件发生爆炸,量越大,爆炸威力就越大。

  以上就是【硝酸铵威力为何如核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