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黑案86人被查 含副市长 腐蚀大量公职人员真相大曝光!

2020-08-24 16:17:14 作者: 涉黑案86人

  据消息报道,8月2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披露,截至今日,纪检监察机关已查处四川省宜宾市饶拾元案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86人,其中包括自贡市原副市长曾明全。

  据透露,该案件是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重大涉黑案件。该组织盘踞基层近20年,攫取巨额经济利益,腐蚀大量公职人员,严重破坏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截至6月28日,全国扫黑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邓勇介绍饶拾元案情况时称,该案件共查处“保护伞”22人,其中厅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3人。

  早在7月,全国侦办涉黑组织61个、涉恶犯罪集团201个,破获刑事案件7620件、7151人。专项斗争启动以来,全国共打掉涉黑组织3291个、涉恶犯罪集团10418个,破获刑事案件364309件、410974人;

  全国打掉资产在亿元以上的涉黑组织453个、资产3008亿元,各地对其中887家企业、632亿多元资产依法托管代管,保障了3.6万余名员工正常就业。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雷东生指出,督办督导是解决突出问题的关键一招,这把利剑用好了,可以起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效果。对未办结的挂牌督办案件,全国扫黑办将紧盯不放、一抓到底。

  以上就是【涉黑案86人被查 含副市长】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