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情况如下

2020-08-25 14:34:13 作者: 信用卡逾期一

  众所周知,每张信用卡都有一个最后还款日,在这个到期还款日的到期的时候就是信用卡持卡者还款的时候。如果在这个到期还款日,连最低还款额都没还上的话,就会多多少少的影响到持卡者的个人征信。那么,信用卡逾期还款一天上征信吗?

  【1】对于有容差容时服务的发卡银行来说,发卡银行会为持卡者提供2天左右的宽限期,信用卡持卡者逾期一天是不会上征信的。

  【2】对于没有容差容时服务的发卡银行来说,只要持卡者存在逾期,那么该次逾期就会影响到持卡者的个人征信。也就是说,逾期一天就会上征信的。

  总的来说,一般信用卡超过还款日一天是不算逾期的。如果是遇到没有宽限期的发卡银行,持卡者就需要按时还款,以免影响到个人征信。如果是有宽限期的发卡银行,逾期一天是不会上征信记的,但是超过三天不还就可以算逾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