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罢赛 声援布莱克枪击事件

2020-08-30 18:35:47 作者: 猛龙罢赛 声

原计划在周三进行的NBA三场季后赛暂停,包括该州的雄鹿队与奥兰多魔术队的一场比赛。最先发起抵制并倡议罢赛的是多伦多猛龙队Raptors,倡议提出后得到各队响应,令周三的三场比赛被推迟。



按原定赛程,今天次轮第一场赛事是猛龙队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鉴于抗议活动,目前不清楚这场比赛是否会正常进行。


据悉,NBA球员和教练们周三晚间开了长达三个小时的会,讨论下一步如何走。有人主张将赛事推迟,有人更主张完全结束今年的季后赛,大家没有取得一致意见。


猛龙队上周日以150:122击败布鲁克林篮网,以大比分4:0闯进季后赛次轮。猛龙次轮对手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该队也以4:0横扫费城76人队。原定赛程,两队第一场比赛安排在周三进行。


新闻回放


周日(8月23日)下午5点,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基诺沙市(Kenosha),29岁的Jacob Blake被警员从背后开枪击中,当时他正要进入自己的车,他的三个孩子也坐在车上。


布莱克的家人表示,他已被诊断腰部以下瘫痪,不过医生尚未知道这是否永久性瘫痪。布莱克被枪击事件,在过去数日导致美国再一波抗议,很多已转化为暴力。



基诺沙警察部表示,这宗“有警员涉及其中的枪击”发生在当地时间8月23日17:00许。当地检察总长称,警方当时是接报前去处理一宗家庭事件,一名女子报称她的男友在现场,但是“他本不应该在当时的处所内”。布莱克的律师表示,在警员举枪时,布莱克一直在试图“缓和一宗家庭事件”。


威斯康辛州检察总长乔什·考尔(Josh Kaul)周三向媒体公开开枪的警员姓名。他表示,一开始警员是试图用电击枪制服并拘捕布莱克。在布莱克打开自己的车门之际,在基诺沙市警察部服役七年的警员拉斯登·舍斯基(Rusten Sheskey)从背后连开七枪。


考尔补充说,布莱克告诉警员他有一把刀,警员在车内驾驶座旁的地板上内找到了刀,但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武器。


法庭纪录显示,有一项针对布莱克的拘捕令,涉及性侵害、非法入侵和不守秩序行为。不过,警员在开枪时是否知道这项拘捕令的存在,目前尚不清楚。


事件发生之后,有数百人聚集在基诺沙警察总部外抗疫。其他美国城市也爆发抗议,包括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以及5月引发全国“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抗议行动的乔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事件发生地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


布莱克被枪击事件正值美国执法人员对待非裔美国人的方式受到广泛质疑之际,并由此引发更广泛的种族主义争议。今年5月,另一名黑人乔治·佛洛伊德在警方拘捕过程中死亡,种族主义的争议再度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