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人社局赴新罗区开展“六稳六保”暨就业扶贫工作调研

2020-09-01 09:29:56 作者: 龙岩市人社局

8月28日,龙岩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伯群带领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专家工作和职业能力建设科、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相关同志到新罗区人社局开展“六稳六保”暨就业扶贫工作调研。

调研组座谈了解了新罗区在疫情期间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工作开展情况、面临困难以及意见建议,对政策落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范伯群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新罗区人社局在“六稳六保”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新罗区作为中心城区、人口多、经济总量大,同样工作任务也重,压力也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克服困难,努力推进人社各项事业发展,为全市人社事业发展推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找差距补短板,要对就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各个板块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在最后四个月补漏完善,重点做好就业项目的全覆盖和政策清零工作。三是加强全方位沟通,不仅要加强系统上下级信息交流沟通,共同探讨推进工作任务,还要加强与财政、发改等部门的横向工作沟通,做好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和经办会审联动工作的开展,让政策更好地落地落实。

来源: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