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克上!强硬巴特勒砍下40分,首战告捷

2020-09-02 13:13:22 作者: 以下克上!强

在今日的东部半决赛G1中,凭借着巴特勒和德拉季奇的优异表现,热火击败了东部第一的雄鹿,在系列赛中占得了先机。本场比赛巴特勒砍下40分,得分创造了职业季后赛生涯新高。他的队友德拉季奇也完成了大爆发,拿下27分。

而雄鹿方面字母哥彻底迷失在热火的夹击之中,虽然仍有18分10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但是高达6次的失误和33%的罚球命中率,大大的拖了球队的后腿。只有洛佩兹和米德尔顿两个人发挥稳定,分别贡献了24分和28分。热火在全场被压制的的情况下,最后一节巴特勒犹如天神下凡接管比赛,最终逆转雄鹿,拿下了东部半决赛的胜利。

都是三分大队,却拥有不同的球风

雄鹿是一支依赖三分的球队。米德尔顿、洛佩兹、马修斯、科沃尔,都有着一手不错的外线三分能力。雄鹿常规赛三分出手2840次位于联盟的第三位,而三分命中数1007个也是联盟第三位。而在布登霍尔泽加盟雄鹿之后,让字母哥作为进攻点箭头冲击篮下,外线四个射手依次排开等待字母哥的分球出手投篮。一星四射的这种打法,已经成为了雄鹿的常规武器。

同时因为字母哥拥有极强的抓转换的能力,因此雄鹿有着高居联盟第一的回合数105.51次,118.7的场均得分也可以看出雄鹿是一支进攻能力超强的球队。

但是雄鹿队并不是一支只进攻不防守的球队。场均51.7个篮板联盟第一、5.88个盖帽联盟第三,再加上核心球员字母哥也是本赛季的MOP。因此说雄鹿是一支攻防一体的球队也不足为过。

而相较于雄鹿,热火就显得中规中矩了。球队虽然也是一直依靠三分的球队,希罗、邓肯-罗宾逊、克劳德都是三分好手,并且拥有着37.9%联盟第二的三分命中率。但是得分、篮板、抢断、盖帽都仅仅是联盟中游。

同时热火更喜欢打阵地战,场均回合数只有98.7,位于联盟倒数第四位。在小球当道的今天,热火能够降下速度去和其他球队拼阵地,便是得益于巴特勒强大的攻坚能力和阿德巴约的策应和传球能力。

巴特勒的强硬表现

首当其冲的便是吉米-巴特勒。本场比赛巴特勒有多优秀,他全场20投13中,砍下40分4篮板2助攻2抢断1封盖。并且常规赛仅仅只有24.4%的三分球命中率,却在季后赛中暴涨至66.7%。三分命中率的提升,也让巴特勒和热火有了更多的进攻选择。

巴特勒可以利用挡拆之后,面对希尔直接干拔强起。也可以利用身材背身碾压马修斯。而面对米德尔顿时,巴特勒有可以利用节奏变化突入内线取分。

热火围剿字母哥

其次就是对于字母哥的防守。热火的锋线拥用有着极强的单兵和协防能力。不管是巴特勒、克劳德、伊戈达拉。都是优质的锋线防守者。本场比赛热火队找到了很好的限制字母哥的策略。当字母哥持球冲击篮筐时,与其对位的球员和弱侧的球员便会及时收缩篮下。迫使字母哥失误或分球给外线。逼出了字母哥的6次失误,全场比赛热火利用对手失误得分拿到了28分。

同时热火也没有给雄鹿转换进攻的机会,雄鹿队全场只有10分是来自对手的失误得分。快攻得分仅仅只有15分。没有了持球的冲击力,字母哥只能在外线尝试三分。虽然此役字母命中两记三分球,但是这并不是字母哥的常规打法。并不能指望字母哥每场都有三分入账。

而在内线进攻方面,全场雄鹿队在内线仅仅只有24分。字母哥本赛季在内线得分为17.5分,而本场比赛仅仅只有6分。足以看出热火对于雄鹿核心球员的重点防守。

其他球员的挺身而出

后三巨头时代,热火便一直走着团队篮球的风格。而本场比赛球队主控德拉季奇在过去的五场比赛全部得分上20。本场比赛更是15中9,拿下了27分6篮板5助攻的表现。而克劳德、希罗、阿德巴约本场比赛也有着上佳表现。

阿德巴约作为策应型中锋,不仅在防守端拿下17个篮板,同时还送出了6次助攻,成功的盘活了球队。甚至在关键时刻还命中了两个压哨的中距离。而希罗和克劳德撑起了球队的三分大旗,两人联手投进了六记三分。

拿下第一场,对于热火来说确实值得兴奋。而对于雄鹿队来说0:1落后并不是什么艰难的事情。毕竟去年0:1落后凯尔特人、上一轮0:1落后魔术。随后雄鹿便一扫第一场的阴霾,连胜四场拿下系列赛。再加上雄鹿布莱德索回归后还是会实力提升。因此这轮系列赛注定是一个漫长的系列赛。

文/格子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