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为17岁白人枪手辩护,拜登称其“有毒”:你一直在煽风点火

2020-09-04 00:00:05 作者: 特朗普为17

在威斯康星州发生白人警察对黑人射击一事后,这里进行了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而且,在示威活动中,一名17岁的少年用手中的枪将两名抗议者枪毙一事也将示威进一步发酵。美国的分裂也日益激烈。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居然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及了此事,他还为这名青年辩护。

据《今日美国》8月31日的报道称,特朗普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及了17岁少年里滕豪斯枪杀两名抗议者一事。特朗普说:“根据我们所调查的情况和现场的视频来看,我猜他当时想要努力摆脱这些示威者。然后,那名少年就摔倒在了地上。示威者们狠狠地打了他。”特朗普还表示,这起案件仍然还在调查中,不过特朗普相信,当时里滕豪斯应该陷入了很大的麻烦,如果他不开枪,他很可能会被杀死。

但从现场的视频可以看到,里滕豪斯当时被人们打倒在地,之后他才开枪击毙了示威者。有美国媒体认为,里滕豪斯的做法完全是出于对自己的个人保护,这也是为什么里滕豪斯举起双手向警车自首而警方未予理会的原因。

不过也有媒体认为,特朗普之所以为少年辩护,是因为他是特朗普的支持者,而且对警察执法也表示支持。如果特朗普态度强硬且维护少年,可能会让更多摇摆不定的人更看好特朗普。

从弗洛伊德死亡以来,美国的示威活动就越来越激进,示威者们在大街上放火,对周边的店铺打砸抢,已经严重影响了公共秩序。在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的抗议现场,很多民兵都自发拿枪保卫自己的私有财产。可示威者们却认为,对周边店铺打砸抢其实正是抗议的一部分。

到目前来看,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双方都各执一词,就要看之后的法院会如何判决。

对于特朗普力挺白人少年枪手的做法,拜登却对此非常不满,还指责特朗普在煽动暴力。拜登表示:“大火正在美国的城市里熊熊燃烧,可我们的总统没有灭火,而是在煽风点火。我们现在的总统都没有告诉我们事情真相的勇气,他没有能力面对事实,也没有办法让美国恢复到最初的样子。”

而且,拜登还表示,特朗普一直以来都没有办法阻止暴力,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特朗普都在煽动暴力。

媒体在报道中认为,现在距离美国总统大选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可骚乱已经持续了有一周的时间,现在“法律和秩序”已经成为了美国政治议题的重中之重。

特朗普就一直嘲笑拜登的性格过于软弱,在应对左翼反种族主义抗议、暴力行为、枪击事件和右翼“治安维持者”方面都表现得过于懦弱。

而且,因为示威活动的不断持续,人们讨论的话题也从疫情转移到了法律和秩序,这对拜登而言其实并不是一件好事。

可拜登仍然做出了回击,还表示,自特朗普上台以来就是美国的有毒存在。拜登同时还谴责暴力事件称:“趁火打劫不是抗议,放火也不是抗议,这些都是无法无天的行为,做这些事情的人都应该被起诉”。

不过,拜登的这番发言相比特朗普的铁腕还是差了一些效果。

拜登嘴上说着关心美国人,其实说到底还是为了谋求支持率,现在两个人也就在公开场合你来我往的打嘴仗。

至于美国民众到底会闹到什么地步,有多少人会在骚乱中送命,又有多少人会死于新冠病毒,这些对他们而言根本就不重要。现在他们都在想方设法找到对方的缺点,予以痛击,让民众看到他们的强势,看到他们的优点。

吸引更多的选民支持他们才是唯一关心的地方,至于美国人未来到底会怎么样,跟这些政客又有什么关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