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母女车祸受伤 消防员全程半蹲施救

2020-09-04 13:03:44 作者: 厦门同安:母

同安区大同消防救援站内,消防员潘柯宇半蹲着为受伤女子包扎伤口。(同安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台海网9月3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9月1日晚上7时左右,厦门市同安区环城北路大同消防救援站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对母女受伤被困路中。大同消防救援站3名消防员发现后,主动暖心施救,冷静判断伤情,科学开展救助,得到医护人员、伤者和现场群众的赞誉。

“门口发生什么事情了?怎么有人坐在大马路上?”当天晚上,正准备要换岗执勤的消防员潘柯宇发现门口的异常后,赶忙前往查看。现场,两辆电动自行车倒在马路中央,一名妇女右脚脚背出血发肿,神情痛苦地蜷缩在地上,无法走动,她的女儿则紧张地守在一旁,不时发出啜泣的声音,看上去并无明显伤势。路上还有几名热心群众正帮忙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来往的车辆川流不息,为避免造成二次事故及交通堵塞,潘柯宇在预判妇女的伤势后,立即喊来两名队友,合力将受伤的妇女抬至同安区大同消防救援站内,随后立即报警、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疏散聚集人群、指挥现场交通。

潘柯宇让受伤妇女坐在岗亭的台阶上,自己则全程半蹲着,与其保持同样的高度,以便将该妇女受伤的脚架在自己的腿上检查伤口。同时,细心地用纱布和绷带为妇女进行止血包扎,等待120医务人员前来救治,还不忘安抚流泪的女孩。随后,医护人员与交警先后赶到,受伤母女被送往医院检查救治。

“还好有你们消防队!”受伤母女连连对消防员们致以谢意。面对感谢,潘柯宇显得有些腼腆,他说他这是学以致用,服务群众。上周末,他刚参加省消防总队历时38天的卫勤救护专业理论与实操的学习培训,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没想到,这些卫勤技能很快就派上了用场。潘柯宇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努力学习,提高卫勤救护能力,服务群众的同时也为消防站做好医疗保障。(通讯员 林晓静 王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