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28名中小学生腹泻送医,家长:在校就餐的学生出现腹泻

2020-09-06 07:57:21 作者: 大连28名中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张莉/文 图 视频

9月4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接到大连市民反映称,自家孩子从9月3日晚上出现腹泻情况,普兰店区几所中小学陆续发现相同症状的学生,家长们担心是否因在校就餐所致,记者对情况进行核实。

家长:同校学生普遍腹泻,中午已不再在校就餐

“昨天晚上10点以后,孩子出现拉肚子,我们觉得也挺正常的,但是今天早上我们发现,很多家长都反映这个问题。”9月4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在铁西小学就读的学生家长,他说今年孩子刚上二年级,9月1日刚刚开学,9月3日晚上孩子出现腹泻。

“拉肚子的学生挺多的,一个班里有40多个学生,30多个都拉肚子,不只是铁西小学,普兰店区附近的小学都有这个情况。”一名学生家长说,发现孩子存在普遍腹泻的情况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不少家长自发询问周边中小学生,只有在校就餐的同学出现了腹泻,目前学校已通知学生不在校内就餐。

“以前的供餐公司每天都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公示午餐信息,这换了一个新的公司,我们也不知道是哪家。”该家长称,自家孩子中午也在学校就餐,每天10元钱,今年新学期9月份,附近几所小学刚换了一个新的供餐公司,对供餐公司的情况不太了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调查清楚。

教育局:已将午餐样本送检,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9月4日上午,普兰店教育局官方微信发布《关于普兰店区部分中小学生出现腹泻情况的通报》,其中提到2020年9月3日至4日,普兰店城区部分中小学生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区中心医院急诊就诊学生28名,目前,就诊学生病情稳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我们将根据调查进展,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9月4日下午,记者通过中国政府采购网,查询到《大连市普兰店区教育局2020-2021学年度中小学生集体用餐供餐公司采购项目成交公告》,2020年08月28日发布,采购单位为大连市普兰店区教育局,由大连雁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大连鸿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大连海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提供货品。随后,记者联系了公告上该项目采购代理机构的项目联系人,对方表示对事情不知情,需要向教育局及学校了解情况。

记者与大连市普兰店区教育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回复称目前正在排查原因,已将午餐样本送去机构检测,检测结果将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