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百集团郑淑芳简历:身价21亿中国富豪榜排名第1676位

2020-09-07 11:20:29 作者: 东百集团郑淑

  东百集团(600693.SH)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郑淑芳因病于2020年9月5日逝世。

  公司控股股东福建丰琪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施章峰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72,584,05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61%,其中丰琪投资持有公司股份409,746,71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62%。郑淑芳直接持有丰琪投资100%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郑淑芳生前已就其个人所持有的丰琪投资100%股权继承事项进行了遗嘱公证,明确将由其子施文义继承丰琪投资100%股权。目前,相关方正在按法律、法规办理相关的继承手续。

  郑淑芳一直都很低调,鲜少出入公众视野,相关信息有限,但常年占据中国富豪榜,也是闽系知名的女富豪。

  根据2019年胡润百富榜显示,郑淑芳以21亿元的身价位列1676位。

  公告全文: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郑淑芳女士因病于2020年9月5日逝世。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全体员工对郑淑芳女士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公司控股股东福建丰琪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琪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施章峰先生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72,584,05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61%,其中丰琪投资持有公司股份409,746,71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62%。郑淑芳女士直接持有丰琪投资100%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郑淑芳女士生前已就其个人所持有的丰琪投资100%股权继承事项进行了遗嘱公证,明确将由其子施文义先生继承丰琪投资100%股权。目前,相关方正在按法律、法规办理相关的继承手续。相关继承手续办理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郑淑芳女士变更为施文义先生。郑淑芳女士未在公司任职;施文义先生现任公司董事长、总裁,负责公司战略规划及日常经营管理。郑淑芳女士逝世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将正常履职。

  公司及有关人员将根据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