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高校发布国庆假期调整安排,有人欢喜有人忧,学生:不开心

2020-09-08 08:13:08 作者: 多所高校发布

文/凌凌说

迎来9月,各位学生的暑假已经彻底结束了,各省的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等都纷纷开学了,大学阶段的学生是和这几个阶段学生都不一样的,在放暑假之前,各省的不少大学生都没能正常返回到学校里面上课,都是在家以上网课的形式度过春季学期的。

秋季学期开学后,各大高校也纷纷安排大学生进行返校上课了,离开了一个学期,当在重新返回到大学校园里面时,各位大学生一定会变得比之前更珍惜校园的时光吧。

出于安全性的考虑,为了降低各位大学生的人员流动性,各大高校都是分批次安排各年级的学生进行返校的,进行错峰开学,各位大学生返校后,要收拾的东西有很多,毕竟一学期都没有回来了,寝室是需要好好彻底打扫一下了,被子也是需要好好晒一下了。

各位学生在返校后,学校都得组织学生进行上课了,那么长时间都没有坐到教室里面上课了,不知道各位学生开适应吗?在上差不多一个月的课后,各位学生就将迎来十一国庆假期了。

今年的国庆假期有了一些新变化,多所高校发布了国庆假期调整安排,有的缩短有的延长,有人欢喜有人忧,有的学生直呼,不开心。

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各大高校关于国庆假期的安排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坐落于河南郑州,是一所工科类的公立大学,是一所以水利电力为特色的高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对国庆假期的计划是国庆假期休息4天,寒假的放假时间会提前7天放,华北水利水电大学10月1日—4日安排各位学生进行国庆放假,10月5日—9日老师上班。

各位学生正常上课,9月27日的星期日和10月10日的星期六各位师生正常休息,不进行串休,10月1号和2号不再安排各位学生进行补课,寒假的放假时间由原来的2021年1月18日改为2021年1月11日,提前一个星期。

长春师范大学是一所综合师范类的公立大学,该校对国庆假期的计划是假期会进行一定的延长,而寒假会提前一周进行放假,今年的国庆假期长春师范大学只安排各位师生10月1日休息一天

但10月3日、4日和10日的双休日是安排师生正常休息的,不会安排课程,10月2日—10月10日的课表教务处会进行新的调整。

中南民族大学坐落于湖北武汉,是一所民族类的高等公立大学,是国内的重点民族大学,该校对国庆假期的计划是进行相应的缩短,然后将假期调整到寒假里,中南民族大学国庆假期的安排是,10月1日这天正常安排各位师生放假

10月2日组织各位学生正常上课,10月3日—4日的周六和周日安排各位师生正常双休,10月5日—8日各位师生又开始按课表上课了。

中央财经大学坐落于北京,是国内一所财经类的重点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为主体的高等院校,还有着"国内财经管理专家摇篮"的美誉,中央财经大学对国庆假期的计划是国庆假期休息4天,安排各位是师生10月1日—4日放假休息

其他的时间就是安排各位学生进行正式上课了,该校秋季学期的教学任务是要求须在第14教学周前完成的,第15教学周安排的是考试周。

授课的老师可以自行根据课程的教学进度来申请周六是否需要补课,可以允许在14教学周前结课,但是提前,还是要保证教学质量的,不能早于第12教学周。

那么各位学生在国庆假期能否离校自行活动呢?

现在大家的安全意识还是不能松懈,根据官方要求,是不鼓励进行“一刀切”的封闭管理模式的,原则上是要求各位学生进行“非必要不外出”的,这一原则不仅针对于各位学生,对高校里面的老师和其他人员也是同样适用的,都要按照这一原则来约束大家,不应该区别对待。

国庆假期的管理和平常周六周日是一样的,如果十一期间有到外地进行游玩的学生和老师,在回到学校后还是要根据学校的防控安排来进行,看是不是需要一个什么证明。

寄语:

因现在的环境特殊,各大高校根据自身的教学安排,对今年的国庆假期进行了一定的缩短,但都决定在寒假中不给各位学生,不少高校都将原来的寒假时间提前了。

对各大高校的国庆安排大家有什么看法?

欢迎屏幕下方留言交流

带你了解和教育相关的大事小情,如果你也对教育感兴趣的话,欢迎关注我。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