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启动“欢迎退役士兵回家”系列活动

2020-09-08 14:39:27 作者: 常德启动“欢

尚一网讯(记者 丁时慧 通讯员 袁芳 向晓)“我们接您回家!”9月4日上午10时52分,C8051次列车缓缓驶入常德火车站站台,60余名胸戴红花的退役士兵踏上家乡的土地,常德军地领导前往迎接并与他们一一握手问候。我市2020“欢迎退役士兵回家”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欢迎仪式在常德火车站站前广场隆重举行,现场还设置了多个政策咨询台,为退役士兵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少先队员们敬队礼、献鲜花,50多名退役士兵亲属举着“儿子,你最棒”“欢迎儿子光荣回家”等各类欢迎标语迎接亲人。胸戴红花、佩戴“光荣退役、欢迎回家”绶带的退役士兵们还拿到了满满的“政策大礼包”,包括一本退役士兵报到告知书,介绍优抚安置服务具体流程;一本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问答,汇总求学就业创业指导;一封写给退役军人的欢迎信,解析家乡发展现状。

今年21岁的退役士兵莫正午刚出站口,就见到了等候多时的8位家人,他连连说道:“没想到来了这么多人,很高兴能成为家人的骄傲。”退役士兵王超成说,在部队的经历一生难忘,因为家庭原因选择退伍本来心情十分复杂,但看到这么热情的欢迎仪式,心里也跟着高兴了起来:“很激动也很感动。”

常德是兵员大市,历来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今年8月,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对拟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进行公示,我市入选拟命名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名单。为营造“一日当兵、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巩固深化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本次“欢迎退役士兵回家”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我市将按照“全城欢迎、全域行动、全民参与”的原则,市、县、乡镇(街道)、村(居)四级联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欢迎退役士兵回家”系列活动,集中举行欢迎仪式,并召开退役军人返乡座谈会。另外,我市将为退役士兵开展“模范典型共话建家、送就业服务到家、技能培训到家、送军功喜报和‘光荣之家’牌到家”等系列活动,着力解决广大退役士兵的后顾之忧。

欢迎仪式当天还召开了退役士兵返乡座谈会,宣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系列政策,并开展适应性培训辅导,常德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周功新、杨亮、龚建平等与退役军人共谈从军感悟、共享创业历程、共话家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