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刘晏含主攻组出局,刘晓彤稳进奥运名单?她仍需过两大关卡

2020-09-08 23:26:15 作者: 女排刘晏含主

中国女排国家队目前已经处于解散状态,各国手都开启了久违的休假模式。刚被郎平改为接应的刘晏含近日在社交平台上异常活跃,和最主要竞争者曾春蕾参加综艺节目不同,她在江南开启了自己的散心之旅。很多人都认为,刘晏含从主攻组出局,改到接应组,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刘晓彤,而改到接应组后,刘晏含出线的几率微乎其微。



的确,从中国女排现有的阵容体系来看,最难打的就是接应位置。她不仅需要队员有一定的调整攻能力,还需要队员有较强的后排保障能力,就这两点而言,习惯了4号位扣球线路的刘晏含,要想在2号位有一番作为,可以说是难上加难。此外,她一直以来被人诟病的一传和防守也没有太长足的进步,所以说,改打接应就等于奥运出局。



而在刘晏含离开主攻组后,许多球迷认为,刘晓彤的晋级形势就变得十分明朗。其实不然,刘晓彤要想参加东京奥运,仍需要过两关。第一关卡就是颜妮的伤病关。颜妮的伤病情况恢复如何,将直接决定刘晓彤能否顺利入围奥运。


作为球队的老大姐颜妮,她从17年以来就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但苦于没有接班人,只能咬牙坚持。今年的集训中,我们多次看到她缺席训练课,独自前往诊疗室的新闻。



若是颜妮的伤病在未来的半年时间里,还没有彻底好转,或者说是经过评估无法打满奥运会全程的话,郎平极有可能选择4副攻3主攻的模式,如此一来,身为第四主攻的刘晓彤就将被淘汰。或许有人会说,可以淘汰一名接应,让刘晓彤改打接应啊。虽说郎平一直都提倡二四号位不分家,但刘晓彤在二号位的进攻能力如何一直都是个谜,仅在几场比赛中替补出场。而曾春蕾则不同,一直都是打接应的她,久经沙场,比起未知数刘晓彤而言,还是选择曾春蕾比较保险。



第二道关卡就是郎平是否会采取双自由人战术。虽然说采取双自由人战术会让中国女排丧失一个进攻点,但考虑到王梦洁的一传能力和奥运会经验,带上老将林莉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奥运会赛场上,许多强队都会采用这一招,毕竟一传是生命线,即便你的强攻能力再强,一传差也会让球队受到重挫。若是采取双自由人战术,那么淘汰的仍将是刘晓彤。


可以说,虽然刘晏含已经出局,但刘晓彤要想参加奥运会,仍需要过两个关卡。不知道,最后郎平会如何选择呢?

更多精彩

?中国女排一核心化身“记者”!如何释放朱婷,她是关键一环

?中国女排东京奥运会十二人名单!朱婷领衔,老将恐被替代痛哭离别

?中国女排迎喜讯,奥运最强对手或无缘参赛,离冠军又近了一步

最无聊的小游戏,越玩越上瘾,还停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