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云鹏代言老乡鸡,难道是表情包的功劳?

2020-09-09 09:29:44 作者: 岳云鹏代言老
岳云鹏有一张出名的表情包,配文是“气到不想喂鸡”。



不知是不是这张图给了老乡鸡灵感,总之,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不久前在微博隔空邀请岳云鹏作老乡鸡品牌代言人。


最近,他们终于官宣了。



老乡鸡,玩梗高手


在官宣代言人的前一天晚上,岳云鹏转发了束从轩的喊话视频,称“首先要问问网友的意思。”


结果一个小时后,岳云鹏就把“气到不想喂鸡”的表情包改成“真是个小鸡灵鬼”发微博,宣布自己成了老乡鸡代言人。



老乡鸡看了岳云鹏的土味海报,直言实在“辣眼睛”。于是,他们紧急召唤设计部“连夜赶制”了九张海报来回应岳云鹏的代言事件。



虽说双方的互动只是一场营销事件,但品牌君还是不得不佩服老乡鸡团队的造梗营销,的确属于快餐界“清流”。


早在8月底,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就在微博上玩了一次《报菜名》,他认为自己说得不比岳云鹏差多少,其自带口音的表演深受网友喜欢,纷纷表示束从轩是“被餐饮耽误的相声演员”。



束从轩报完菜名没多久,岳云鹏发布了他炖的鸡汤照片,回应束从轩的“挑衅”。



老乡鸡与岳云鹏的“梁子”就这么结下了。


官宣之后,老乡鸡把搞笑表情包和岳云鹏一本正经的官宣文案结合在一起,产生冲突感,让广大网友也忍不住参与其中,化身表情包制作达人。


这一来二去,不仅实现了品牌与代言人的互动,品牌与网友的互动也达成了。


老乡鸡成功让一个代言新闻,变成全民娱乐的营销事件。



岳云鹏代言,合适!


如果只是单纯玩梗,那网友的热情可能还没有这么高。重点就在于岳云鹏和老乡鸡,它合适啊!


我们从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发布的视频中,就能找到岳云鹏代言老乡鸡的三个理由:


01

提高品牌知名度


老乡鸡之所以要请品牌代言人,主要是准备进军全国,布局北京等一线城市的市场。


束从轩在视频里直言,老乡鸡的品牌影响力并不高,但岳云鹏的知名度却是国民级的。有了岳云鹏的加持,老乡鸡品牌影响力便能进一步提升。


0201

双方从名字到经历都契合


老乡鸡全国门店每月推出新菜,简称“月月上新”。这词语和“小岳岳”的发音相似,双方达成合作后,老乡鸡以后就能在店里公然使用“岳岳上新”来扩大影响力了。



岳云鹏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他的个人经历和老乡鸡品牌历史很像。并且,岳云鹏幽默搞笑的性格,也和老乡鸡爱玩梗的品牌形象相符。


0301

满足束从轩“私欲”


束从轩在视频中直言:“我有一个朋友特别想见见岳云鹏。”这招“无中生友”,既拉近了品牌与代言人之间的关系,又靠“玩梗”提高网友的热情与好感度。



选好代言人,事半功倍


在这个一半以上品牌都选择签约流量明星的时代,老乡鸡选择牵手岳云鹏,确实是一个独特的案例。(没有说岳云鹏和流量明星不好的意思)


如何巧妙选择代言人?我们可以参考以下案例:


01

调性契合


调性契合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大部分选择流量明星的品牌,标榜的都是“他乐观的性格与我们品牌契合”这类说辞模板。


真正的调性契合是什么样子的呢?



比如奥斯卡影后Charlize Theron代言迪奥真我香水。别说性格,修长的双腿、精致的五官所散发出来的女神气场,就已经与迪奥香水相得益彰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