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十行情会来吗?百亿级私募两大举动透露玄机

2020-10-08 19:24:09 作者: 银十行情会来

  银十行情会来吗?一大情形史上仅出现3次 百亿级私募两大举动透露玄机

  节日期间,美股道指虽有两天杀跌,但整体呈现震荡攀升的态势。第一次杀跌是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第二次杀跌是他表示,他拒绝了民主党的刺激方案,并命令他的代表停止谈判,直到总统大选结束。不过,在叫停刺激方案谈判后的几个小时内,特朗普突然扭转立场,在社交媒体上敦促白宫与国会民主党人合作,以批准一些规模较小、独立的纾困措施。这刺激了美股周三走高,同时COMEX铜期货也大涨,美股南方铜业大涨超3%。10月以来,截至道指周三收盘,累计上涨500多点,累计涨幅接近2%。从港股恒指来看,截至昨日收盘,10月来上涨近800点,涨幅超3%。

  对于A股,有迹象显示,从沪指来看,变盘的节点临近。但是,需要引起重视的是,今年来A股板块之间的分化加大,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大消费、医药、科技等不受疫情影响的个股涨幅相当巨大,有的市盈率高达几百倍,其中一些爆炒过的个股是否将构筑历史大顶?而疫情终会消失,经济复苏的步伐会持续下去,之前受到疫情冲击的低位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已经受到聪明机构的青睐,而美国的财政刺激方案一旦推出,或将引爆顺周期成长股。

  市场涨跌由资金推动,在资金数据背后透露出重要的交易信息!为此,《》通过月度北向资金、重要股东增减持、大宗交易、融资融券、主力资金流向、机构调研等六大维度来深度复盘,为投资者奉上最新的操盘秘籍!

  关键要点

  1、北向资金:8~9月,北向资金均净流出A股。而此前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出A股不少于2个月的次数只有2次,分别是2019年4月~5月、2015年10月~12月。

  2、重要股东增减持:9月增减持均现井喷。其中科创板股东忙套现,有17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出现重要股东减持,共计发生114笔。

  3、大宗交易:9月大宗交易成交额暴增近100%,而大消费、科技牛股出现大额减持,机构席位这期间杀入是否将成接盘侠?

  4、融资融券:9月融券余额从不足700亿元,到突破800亿元。融券净卖出上,电子、银行和医药生物首当其冲;个股方面,中芯国际融券净卖出额居首。

  5、主力资金流向:9月主力资金发生大调仓,白酒、券商、TMT、生物制品等行业遭到了集中出货。银行、保险则是主力资金重点流入的行业。

  6、机构调研:百亿级私募的嗅觉常常领先于市场。在9月机构调研惨淡数据的背后,却有关于百亿级私募的两组数据透露着不同的玄机。

  北向资金9月净流出超300亿背后:

  一大情形史上仅出现3次

  最近2个月,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出A股。据Choice数据统计,今年8月,北向资金净流出A股20.3亿元,虽然是小幅净流出,但仍然是终止了此前多月北向资金持续流入A股的势头,4月~7月北向资金的净流入规模都过百亿。

  而北向资金净流出A股的势头在9月进一步延续。截至9月30日收盘,今年9月北向资金净流出A股327.73亿元,这也是历史上北向资金单月净流出规模第三大的月份。

  另外,自2014年沪港通开通以来,此前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出A股不少于2个月的次数只有2次,分别是2019年4月~5月、2015年10月~12月。前者发生在2019年一季度A股出现一轮报复性反弹之后,属于强势回调;而后者发生在2016年1月的“熔断”行情之前,属于下跌中继。

  不过,外资机构对A股的配置价值仍然较为认同。日本某大型资管机构内部人士近日向《》表示,今年该公司的客户减少了对中国信用债的配置,但增加了对A股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