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企业裁员潮来了吗?美国企业还能挺多久?

2020-10-03 21:54:11 作者: 美国大企业裁

  9月29日,美国娱乐巨头迪士尼公司宣布裁员2.8万人让市场颇感震惊。九月份以来,美国大企业裁员此起彼伏,对很多企业来说,这是关键的一个月,因为随着月底联邦援助到期,一些企业恐将跌下财政悬崖。分析人士警告,情况如无改善,大企业的裁员潮将汹涌而来。

  美企裁员名单越来越长 娱乐、航空是“重灾区”

  九月份以来 美国大企业裁员的名单上又增加了很多为人熟知的企业

  迪士尼宣布裁员2.8万人。

  著名服装品牌拉尔夫·劳伦(Ralph Lauren)宣布在全球裁员15%。

  国防和航空航天巨头雷神技术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宣布裁员1.5万人。

  截至9月16日,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已解雇了11%的员工。

  美国零售巨头柯尔百货 (Kohl‘s)正在裁员15%。

  戴尔公司(Dell)9月14日通知员工将裁员以削减成本,但具体数量不明。

  花旗集团9月14日宣布,将继续在全球裁员约1%。

  可口可乐公司表示,将向约4000名员工提供自愿离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