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全球火了 都如何看待的?什么情况?

2021-03-22 15:15:21 作者: “中国人不吃

  【“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全球火了】#“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全球火了#聚焦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现场!中国代表团官员杨洁篪的这一句“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在全球火了,拜登金主失望了。具体什么情况?

  据报道,3月18日至19日,中美两国在阿拉斯加举行中美“2+2”高层战略对话。对话现场,美方高层人员不讲外交礼仪、不遵守国际外交规则,讲话超时、轰赶新闻记者,以居高临下的态度对待中国以及中方与会人员。

  对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以一句“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有理有利有节地回应美方人员的蛮横。几天过去,杨洁篪的这句有力回应,不但在国内火了,在全球都火了。反观布林肯的发言,却只是老生常谈的“念稿”,不少美国网友都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除了各国网民,美国商界也直呼,本次中美对话美方的强硬态度不合时宜,并最终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一边颐指气使,一边还惦记贸易往来,世界上哪里有这样的“好事”。

  以上就是【“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全球火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