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装转2(072822)申购价值一览

2021-04-16 11:27:32 作者: 中装转2(0

  中装转2 127033 今日发行申购,发行规模11.6亿,目前转股价值100.79,预期单户中签率10%,AA级转债,预期开盘价106左右,积极申购。

  转债基本条款分析

  中装转2发行方式为优先配售和网上发行,债项评级AA,主体评级AA。发行规模为11.60亿元,初始转股价格为6.33元,参考公告发行日正股收盘价格6.37元,转债平价100.63元,参考同期限(6年)同评级(AA)的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2021年4月13日)为4.62%,到期赎回价112元,计算纯债价值为89.74元。综合来看,债券发行规模一般,评级一般,债底保护性较好。博弈条款中规中矩,下修条款(“15/30,85%”),赎回条款(“15/30,130%”)和回售条款为(“30/30,70%”)均正常。

  中装转2基本面分析

  国内装饰行业领先企业

  公司是一家以室内外装饰为主,融合幕墙、建筑智能、机电、园林、新能源、物业管理等业务为一体的城乡建设综合服务商。公司成立于1994年,深耕于华南市场,并始终坚持“立足华南、面向全国”的战略方针,已建立深圳、华南、华东、华北等七大区域营销中心,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国的市场网络。公司拥有多项装修装饰工程、建筑工程等方面的业务资质,完成过北京奥运会新闻发布中心、交通部四季厅、深圳机场T3航站楼等多项精品工程和重点项目。

  我国建筑装饰行业呈现出 “大市场、小企业”的市场竞争状态。据《2018中国建筑装饰蓝皮书》显示,2017年全国建筑装饰行业完成总产值3.94万亿元,比2016年增加2800亿元,增长率达7.6%,比全国GDP增长速度高出0.7个百分点。其中年产值超过百亿元的企业不到5家,市场集中度非常低,截止到2017年,中国建筑装饰市场的企业数量从2011年的14.5万家减少到2017年的13万家,退出市场的企业以中小企业占比较高。由此可见,当前我国装饰市场空间广阔,但企业数量众多且仍以中小企业为主。未来随着市场经济发展、政策引导以及行业规范,中国建筑装饰市场的企业数量或将继续减少,市场集中度持续提高,将有助于中大型建筑装饰企业发展。

  虽然装饰B端比较分散,但建筑装饰行业的利润率依然充足。B端的金螳螂、亚厦股份等呈现低毛利&低净率,同时B端现金流表现较差(恒大等合作比例越大、现金流越差)。相对C端的东易日盛、名雕股份等公司呈现高毛利、高费用、低净利率,现金流好,但规模难以做大。

  物业+区块链新业务将逐步落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绿色建筑重要性显现,公司提前布局带来机遇。建筑领域节能减排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点,其中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是被业界最为看好的一种模式。随着“十四五”规划等政策推进, BIPV有望成为光伏产业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提前布局的公司将拥有先发优势。公司于 2011年成立中装光伏子公司,后于2017年升级为中装新能源,致力于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与经营。目前中装新能源已在巴彦淖尔市、呼和浩特市、许昌市等有相关的项目落地,以前完成的项目包括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T2 航站楼光伏发电项目、武邑村级集体光伏电站项目等,已具有 BIPV 和 BAPV 项目建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