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菠萝收购价格几近崩盘 辛勤栽种菠萝农民却成最大受害者?

2021-04-25 11:34:53 作者: 台湾菠萝收购

  台湾菠萝收购价格几近崩盘

  #台湾菠萝收购价格几近崩盘#据媒体报道,日前在大陆暂停进口台湾菠萝后,台湾“农委会”称:从3月1日至26日,台湾菠萝出口大陆以外市场的数量已达3813吨,比去年同期(不含大陆)外销量711吨增加436%。

  然而目前台湾菠萝开始进入量产季节,原产地台南关庙这两日的菠萝价已下跌到8、9元新台币。

  对此有商家表示,再跌下去,农民恐怕就要血本无归了。

  台湾凤梨外销效果如何?

  有媒体指出,近来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韩国都有消费者抱怨称,自己买到的台湾菠萝品质差,有的内部过熟呈黑色,台湾菠萝外销已经陷入僵局。

  对此,当地一位大盘商表示,马英九执政时,自己每年可外销大陆5、60货柜菠萝、大盘价一斤大约可卖到30多元,顶多降至25、26元。

  该商户还表示自从民进党执政后,菠萝价格就开始下滑,今年最惨,8、9元新台币一斤已近成本价,再跌下去,农民恐怕真的会血本无归。

  以上就是【台湾菠萝收购价格几近崩盘】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