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被执行25元事件始末: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新增信息

2021-04-25 14:26:55 作者: 腾讯被执行2

  新浪科技讯 4月25日上午消息,天眼查App显示,4月23日,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案号(2021)粤0305执6990号,执行标的25元,执行法院为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关联案件为吴某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相关网络服务合同纠纷。

  天眼查App显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1月,注册资本65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疑似实际控制人均为马化腾。

  #腾讯被南山法院强制执行标的25元#话题也登上热搜。

  此前报道:

  在首次减持腾讯3年后,Naspers控股子公司即将在本月再次减持腾讯控股。根据该公司声明,此次减持金额将超千亿港元,减持价将较腾讯控股4月7日收盘价折价5.5%,减持完毕后Naspers将不再控股腾讯。

  然而,即便通过减持兑现巨额浮盈,但Naspers却在资本市场遭遇重挫,南非股价和美股ADR均跌逾5%。市场上有观点称,投资者担心Naspers用这笔钱做任何事,都无法弥补减持腾讯带来的损失。

  腾讯控股今天低开跌近2.5%,随后短线拉升跌幅收窄至0.5%以内,成交额超1400亿港元创历史新高,市场上呈现出多空激烈博弈态势,是否会重演Naspers首次减持后股价“腰斩”的走势仍不得而知。

  值得一提的是,在Naspers入股腾讯前,李嘉诚儿子李泽楷曾在腾讯持股20%,但他在浮盈11倍后决定将股份出售。如果持有到现在,持股市值将超过1200亿美元,身价在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上也将超越比尔盖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