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市行情新消息 今日股市新闻(5月11日)

2021-05-11 11:18:38 作者: 今天股市行情

  50亿!美的年内第二次回购引爆股价!3大数据揭示最喜回购的公司

  已回购超百亿元的美的集团又有回购大动作,公司宣布拟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不低于人民币25亿元再次大举回购股份。

  在周一大盘表现平淡的情况下,美的集团股价大幅上涨3.89%。

  实际上,今年以来A股市场上市公司对于回购非常有热情,数据显示,年内已有超过470家公司实施回购,占到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一成以上。

  这里面什么样的公司是回购的主力?

  数据显示,医药生物、计算机等热门行业公司不仅受到市场投资者追捧,也受到公司自身的认可。而从公司规模上看,中等市值公司和大市值公司成为回购主力。

  又来大回购!美的集团启动年内第二次回购计划

  5月10日早间,美的集团发布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方案的公告,拟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不低于人民币2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00元/股。

  据了解,这已是美的集团年内第二次启动股票回购计划,今年2月,美的启动了上限高达140亿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为A股史上的最大回购案。4月,美的宣布此次回购方案实施完毕,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9999.99万股,占公司截至2021年3月31日总股本的1.4189%,支付的总金额为86.64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本次回购后将直接注销,与以往回购有所不同。今年2月份回购的股份,公司主要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和员工持股计划。

  公司表示,本次回购股份主要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在综合考虑公司近期股票二级市场表现,并结合公司经营情况、主营业务发展前景、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等的基础上,为使股价与公司价值匹配,维护公司市场形象,增强投资者信心,综合考虑公司财务状况、未来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及合理估值水平等因素,公司决定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