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九龙推出史诗影片,《100年--青春灿烂的模样》引发热议

2021-05-18 10:14:27 作者: 四川甘孜九龙

   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四川甘孜九龙县融媒体中心推出了一部跨越历史的史诗影片。在策划影片的过程中,九龙县融媒体中心秉承用镜头忠实记录普通共产党员平凡人生中的信仰之美,百年传承中初心不变的脉络,遍查史料,走村访舍,真正的沉浸在真实的历史中,去追寻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脚印。

  80岁的老党员李贵民的讲述贯穿全片,他亲身经历了九龙从农奴社会、奴隶社会的人人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到今天的脱贫奔康,蓬勃发展。

  “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李贵民回忆年少时,一位涉世未深的少年,生活在穷困、不公、混乱、暗无天日的社会,看到了希望的曙光,那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家乡和祖国而奋斗。

  

 

  影片从50年代九龙的一个历史事件的缩影开篇,刚刚解放的九龙,在共产党的带领下,结束了农奴制度和奴隶制度的黑暗时期,为了改变长期积贫积弱的现状,党员带头从雅安引进了第一批茶种试种,从此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建设。

  

 

  修路、建房、脱贫、致富,到如今,一代一代的共产党人,带领九龙彻底摆脱贫困,家乡一天比一天好,祖国越来越富强,老党员李贵民年少时的理想,就在眼前实现,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在在建党一百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李贵民回首过往,时间更迭、时代变迁,发现只有一代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不曾改变。他常常看着今天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眼里满是自己年轻时候的模样,那是共产党人的理想和激情,不断创新,不断变革,不停止前行的脚步,不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奋斗的初心与使命,永远葆有青春的神采,正如片尾处他所说--青春灿烂的模样。

  

 

  作为县级融媒体单位,九龙县融媒体中心推出的这部作品可谓让人眼前一亮,采用全新的拍摄手法,使影片在短短的几分钟跨越数十年的历史,丰富的结构和纪录片元素的植入,让影片充满动人的真实感和史诗的厚重。影片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观众和各级媒体的广泛好评,根据九龙县融媒体中心主创人员的介绍,这部影片,把那些尘封的历史再次打开,我们今天在党的带领下,创造出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很多观众,特别是年轻的观众看过影片以后,表示无法想象就在几十年前九龙县还笼罩在奴隶社会和农奴社会的黑暗中,这就是这部影片的精神意义,不忘记历史的来路,满怀初心向着共产党人的理想和追求不断奋斗。

  

 

 

 

--推广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