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18个税种已有12个立法 什么是印花税?

2021-06-11 01:28:00 作者: 我国18个税

  【我国18个税种已有12个立法】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10日表决通过了印花税法。这部法律总体上维持现行税制框架不变,适当简并税目税率、减轻税负。随着印花税法制定出台,我国现行18个税种中已有12个税种制定了法律。

  什么是印花税?

  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订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因采用在应税凭证上粘贴印花税票作为完税的标志而得名。印花税的纳税人包括在中国境内设立、领受规定的经济凭证的企业、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军事单位、社会团体、其他单位、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

  规范印花税征收的暂行条例有望尽快上升为法律,显示出中国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和完善现代税收制度步伐加快,有利于稳定社会、市场预期。

  以上就是【我国18个税种已有12个立法】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