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前的爸爸送女儿的礼物 跨越时间长河的故事

2021-06-20 17:39:18 作者: 千年前的爸爸

  【千年前的爸爸送女儿的礼物】洛阳博物馆珍宝馆放置了这么一件文物,该文物样貌为琥珀小儿骑羊串饰真容,长3.4厘米、高3.5厘米,十分的小巧,很容易被人忽视。

  而件串饰背后的故事却鲜为人知,一位神情恬淡、梳着齐刘海的小男孩双手执羊角骑于跪卧的羊背上,目视前方,身着花瓣与菱形纹饰的坎肩,双腿微微向后弯曲,背部有竖向穿孔。这代表是的是“魏明帝曹叡作为父亲对爱女浓浓的关爱之情!”

  据了解,公元232年正月,曹叡尚未满月的爱女曹淑夭折,已几次遭遇丧子之痛的曹叡哀伤不已。

  曹叡作为一个父亲,爱女心切,将女儿视作掌上明珠,受此打击,心中相思泪满满落不尽,曹叡追封曹淑为平原公主,在洛阳建立庙宇,亲自为她送葬。

  而在哀悼文中,字句真真切切,痛贯天地,甚至一度请出叔叔曹植撰文纪念女儿,曹叡其他三位夭折的幼子则无一享受到类似待遇。

  而这些浓烈绵长的情感都深深藏在这件串饰之中,虽然人生短短,但是情深悠长,随着这份首饰蔓延千年。

  以上就是【千年前的爸爸送女儿的礼物】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