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包考出摩托车证?杭州相关部门回应:已介入调查

2023-03-22 09:12:10 作者: 一天包考出摩

   1880元,速成包过!

  杭州有报名处号称一天能考出摩托车证。

  杭州上班族林先生想考摩托车证。

  大数据仿佛知道了他的心事一样,社交媒体开始给他推送“杭州一天拿摩托车证”的视频,看得他有点心动,但“理智想想,考摩托车证只要一天就能成功?这事不会是骗局吧?”

  内心犹豫的林先生给潮新闻记者帮留言:“小红书上也有人在说上当受骗过,这种‘一天包拿证’是不是有很多坑?”

  不久前,杭州一家本地论坛上,也有萧山网友表示因轻信网上“一天包过”的广告,被骗了2000多元。

  接到林先生求助后,3月21日上午,潮新闻对此展开了暗访。

  记者通过社交媒体联系上了杭州萧山一处摩托培训报名点,以一位顾客的身份进行了体验,并采访多位业内人士()。

  此事经潮新闻推送后,3月21日晚,杭州有关部门进行了回应:

  潮新闻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半个月前,杭州主城区的驾校恢复经营摩托车驾培业务的备案,目前已有3家培训机构进行了备案,其中有两家通过审核,拿到了经营资质,一家为蒋村驾校,另一家为新概念驾校。蒋村驾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购买了5辆摩托车,业务前景还不明了。

  杭州主城区,除了两家已备案和一家正在办理的驾培机构外,其余如果有培训的都属于不合规,如果有人投诉,交通执法队可以前往督促其备案,拒不履行的,可以进行查处。

  萧山区交通局表示,目前他们已介入调查。如果后续查实在萧山辖区内存在未经备案开展摩托车驾驶员培训业务的,将依法处理。

  记者查阅《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第四十八条,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

  (一)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未按规定办理备案的;

  (二)未按规定办理备案变更的;

  (三)提交虚假备案材料的。

  有前款第三项行为且情节严重的,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5年内不得从事原备案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