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的一个决定没想到几千年后让人怀疑他是孙策之死的始作俑者

2020-07-26 02:13:46 作者: 孙权的一个决

据记载,孙权生的方颐大口,碧眼紫鬓,这句话也是多有夸张,孙权能成为后来的吴国皇帝基本上算是在“巨人的肩膀”上,他在19岁接收父兄基业,不过在孙策的武力安定下刚平静的江东又动乱了起来,孙权临危受命以张昭为师傅,周瑜、程普等一系列江东老臣统御诸将,又提拔了徐盛、丁奉一系列年轻将领。在政治上,孙权可谓是个高手了,不过在作战方面就有点看不过去了,以十万大军发兵合肥,被张辽七千人打的丢盔弃甲,还差点被俘虏,给张辽送了这么一个大功,使得张辽名震天下,江东的根基也被孙权弄的摇摇欲坠。

孙权

孙权是破虏将军孙坚的儿子,讨逆将军孙策的弟弟,从小就聪明好学喜欢蓄养贤才,在很小的时候在江东就很有名了,不过也一直被父兄的光芒所掩盖,毕竟孙坚孙策都是闻名于天下的英雄。据记载孙权仁爱敦厚,这就是有点扯了,能在乱世立国安命的会是一个仁慈敦厚的人?纵观历史上哪个开国皇帝不是踩着尸山血海走出来的,哪个又不是腹黑之人。开创大汉的刘邦不也是为了逃命把自己的儿子女儿扔下车,还是当初刘邦的车夫夏侯婴是个老实人,又下去把这对苦命的孩子给抱了回来,虎毒还不食子呢,刘邦这个开国皇帝做起这样的事来也是绝不含糊。

天下三分

229年,孙权在武昌正式登基称帝,立国号为吴,同一年迁都建业(今南京)。登基后的孙权追封父亲孙坚为武烈帝,兄长孙策为长沙恒王,就是这一决定让后人怀疑:孙策之死的始作俑者是孙权。说孙权的基业都是孙策打下来的也不为过,凭啥给父亲追封皇帝不给兄长追封皇帝,这就让人很是疑惑。这也确实值得怀疑,历史上为了权利的争夺,兄弟反目的并不在少说,人所称道的宋太宗赵光义,也有“烛影斧声”之嫌,我们根据他们的兄弟俩的性格来推断,这件事应该不会是扶风捉影。

合肥城

在孙权全盘接收其兄势力后对于孙策之子孙绍的所作所为也令人不齿,大乔想为孙绍找一位名士拜师学习孙权也是不准,孤儿寡母过得很是凄惨。最后孙权为了孙子也把之前封的吴候名号给孙绍剥夺了,改为上虞候,古代上虞只是相当于现在一个小镇,且贫穷偏远。一代英雄孙策如果在地下知道孙权如此待其儿子不知道会不会上来和他拼命。大家怀疑孙权也是有迹可循,毕竟一个人做什么事都是能窥探到内心的,孙权所做的这些事确实有很大的私心,还是为了把权利交给自己的后人,就算孙权的基业是从兄长那里得来的,也不能阻止人的私心,我们也可以看出孙权对权利的迷恋也是痴迷。

孙策剧照

当初孙策遇刺身死也是颇有蹊跷,名震天下的“小霸王”孙策大小战役几百场,每次都带头冲锋也没有丢掉性命,在许贡几个门客的暗算下就这样死了?再说孙策出去打猎肯定带着自己的护卫军啊,里面没有内鬼的策应肯定不可能。我们来看下孙策死了以后最大的受益者会是谁,孙策儿子太小了肯定不可能在这乱世称雄,如果孙绍当初接替孙策,那肯定过不了多久的,所以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一个人——孙权。在当时的孙家也只有孙权有这么能力保全父兄基业,任何人在孙策死后都替代不了孙权,如果当初孙策就算知道的话,为了孙家的基业也只能默默的吞下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