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和张辽在三国时期都鼎鼎有名,为何后来张辽却没有关羽出名?

2020-07-27 17:48:34 作者: 关羽和张辽在

在有些人眼里,用兵就是玩三国志,说攻就攻说退就退,说用火攻就用火攻,说用水攻就用水攻,完全不考虑执行力。二爷到荆州才多久,水军就玩得溜溜的,发汉水时二爷是坐大船攻城的,看这抓住机会的能力,你以为水军也是游戏里面点鼠标要来就来的?至于说二爷早期战绩,不说杀颜良吧,笼中鸟插翅难飞,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么简单的道理根本不用多讲。要黑二爷有很多点可以黑,何苦咬着不好黑的地方硬黑,到底是要标榜些什么呢?

荆州在关羽手上只有2郡,而且关羽被封前将军,封的很怪,治所再襄阳,说开了就是暗指让他拿襄阳,而国舅和博士仁都是刘备委派的官员,关羽只有生杀权,以及本部兵马,及一些荆州兵,而且基本上都在江陵养家糊口,国舅作为江陵太守,江陵和公安的本郡兵马是没出动的,水淹七军前,关羽是让他们出兵相助,被拒绝了,后头才有了水淹七军。但也这时候东吴已经暗通国舅和博士仁,博士仁投降还好说,国舅可是老干部,还是小舅子,这不战而降,就算关羽回头也顶多骂他几句,难道敢杀他?江陵不战而降,导致关羽绝大部分士兵因为,被吕蒙用他们家属性命威胁而散去,老关也没强留,否则这如果狠心点,还是能够留住一部分人,保自己姓名,兴许没问题。

可惜兵败麦城被俘后被孙权所杀,我在想是为什么让孙权不顾大局杀关羽的,关羽一死,联盟必然破裂,然后刘备大军杀到,虽然被陆逊一把火烧了,但他有什么自信阻挡曹操,虽然唇亡齿寒,但吴蜀相杀孙权一点也不担心被曹操趁虚而入?刘备也挂了,虽然后来重归于好,但刘备一死,蜀吴必亡,因为就算是诸葛也压不住所有的将领,孤掌难鸣。

实际上关羽扬名就是他的这次北伐,横刀立马,威震寰宇,曹操吓的想迁都,可惜盟友背叛,刘备小舅子倒戈,失去荆州根基,无力回天啊。如果孙吴不背后捅刀子,而是结成联盟,很可能历史就应该重写。孙吴所在的地区,中国历来的打法都是先取甘陕,再取四川,一旦掌握了武汉地区,就能轻易顺流向东击破南京,所以当时拥有了汉中蜀地和荆州的刘备集团,对江东集团的威胁实实在在的要比曹魏大许多。孙权一直咬着不放要荆州也是这个原因,有了长江中游和下游俩要塞,就能依靠天险和北方割据。关羽是真强,早期他跟着刘备打过黄巾,见过公孙瓒的白马骑兵,打过吕布并州兵,熟悉围城战,步兵战,骑兵战,后来在荆州又当过水军统领,官渡之战,赤壁之战都参与了,可见其作战经验之丰富,而其又爱兵,自身胆气超人(阵斩颜良),晚年的关羽当真为统帅之才,名将无双,可惜性格。

史上三家各占三分之一荆州,东吴能眼光短浅至此也是服了,同盟背叛还能算到,国舅爷一句还当治之的场面话居然就叛了...话说关羽当时出征兵力应该不到三万,徐晃优势兵力居然长驱直入击退关羽?真不知到底兵力差距多少,理论上长驱直入应该被围杀才是。水淹七军只能算是于禁的失误,而且徐晃领着新兵不还把关羽打了个长驱直入么,同样,张辽万军中取上将首级的战果不是没有:从征袁尚于柳城,率与虏遇,辽劝太祖战,气甚奋,太祖壮之,自以所持麾授辽。遂击,大破之,斩单于蹋顿。 不是杀了蹋顿么,而且关羽再厉害不也兵败身死了么,张辽却是最后病逝,感觉还是张辽强一些!

关羽真的是最被美化和吹嘘的人物!你可知道关羽打襄樊的时候曹仁当时多少兵力?抗了多少次周瑜?又知道徐晃一来的时候关羽就想套近乎拍马屁?关羽是什么级别的东西?我生平最恨就是羽吹,其缺点一生致命,其败仗一生两次,还丢一次荆州!有什么资格和张辽比?另外,关羽的武圣在清朝康熙年间才封的,真正的武圣是岳飞。关羽一生败仗多,胜仗少。可以投降又回归旧主,属于不仁不义,这种人配对忠义之词?也就是他命好,遇到的是曹操,遇到是别人再就被宰了。一生高傲自大,刚愎自用,尤其闯了天灾捡了便宜,自我膨胀到极限,比之项羽的致命缺陷有过之而无不及,恰恰是为将得不仁,为帅的不谋,为臣子的不义。

各种双标,说到张辽在逍遥津地位的时候说的是他当时的地位,确实在李典之下;襄樊之战时关羽是一方统帅,蜀国老二,这都没错。但是说到他们对手的时候,孙权是吴国老大,这时候就讲能力了(孙十万)?然后禽于禁,又是讲他的地位不讲能力(于禁此前的战绩当然不错,但此战表现还不如庞德)。 另外,你说对付关羽的时候,吴国派了两个大都督云云,又不讲当时的地位了(你之前讲地位的时候都是当时的)。

我没有说张辽一定强过关羽,两位相比关羽上限高但下限也低,张辽比较稳定。前期关羽比张辽强,张辽在吕布手下时甚至不如高顺,是后面成长起来的。但是答主你这样拉偏架真的没意思,好歹在你一个回答里面标准要一致。或者比盖棺定论,关羽和张辽都是进武庙的,而且曹操麾下只有张辽进武庙,所以张辽是曹操麾下第一将不用争辩。关羽在道德方面确实无可指摘,张辽是正常人水平,因此后世关羽被神话也确实不是没有道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