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本是绝色公主,17岁受尽欺凌,因被皇帝嫌弃,沦落成他人玩物

2020-07-29 02:15:48 作者: 她本是绝色公

在我国古代大多数时候女人的地位都是非常低下的,似乎天下的荣华富贵只能男人享受,不过在国破家亡的时候,女人却成为了悲剧,遭受比男人更多的磨难。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靖康之难。

说起靖康之难很多人都知道,它是我们汉人心中永远的一个痛,靖康二年金军点兵南下,攻破都城开封,俘虏宋徽宗和宋钦宗。除此之外宫中嫔妃,公主,皇子大臣全部俘虏,根据史书记载,当时被俘虏的人数达到14000名,其中有一大半都是女性,而这些女性中名气比较大的就是宋徽宗的皇后郑氏,宋钦宗的皇后朱氏,宋高宗的母亲韦氏和宋徽宗的女儿柔福帝姬。

在被押送到金庭的路上,金人不断侮辱朱皇后,为了活命朱皇后忍气吞声,在到了金国后,居然被要求裸露上身,面对如此羞辱朱皇后一气之下选择自杀。其它女眷大部分都被金太宗送到了浣衣院,也就是金庭服务场所。

其中宋徽宗的女儿柔福帝姬的命运就非常惨了,在被俘虏的时候柔福帝姬才17岁,因为她面容姣好,在前往金庭的路上被金军无数次凌辱,随后来到金国被献给皇帝金太宗,但是金太宗却对她没有丝毫兴趣,不到半个月就把她送到了浣衣院。

在浣衣院内任人欺辱几年后,一位住在五国城名为徐还的汉人看中了柔福帝姬,便将其带回家要做老婆,完颜宗贤答应了他的要求,自此柔福帝姬才得以从悲惨的生活中脱身,不过因为这几年的劳苦,身体染了重病,嫁过去后没几年就去世了,享年3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