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打瞌睡差点栽跟头,宫女没忍住笑出声,从此改变命运

2020-07-29 05:33:17 作者: 皇帝打瞌睡差

众所周知,中国古代几千年来都是封建专制统治,这就代表着皇帝的地位就是一个国家中最高的象征,而封建帝制会产生很多的弊端,因为国家全部掌握在皇帝一人的手中,如果遇到了一位贤明的君主,那么他会让百姓安居乐业,但是如果遇到了一个暴虐的君主,那么百姓便会苦不堪言,而且在古代有句话叫:伴君如伴虎,因为在皇帝身边稍不留神小命就没有了。今天就要跟大家分享一个明世宗的小故事。

明世宗嘉靖皇帝在刚坐上皇位时,没有什么威望,但通过一系列行动,终于取得了大臣们的拥护。因此说嘉靖在位的早期,还算是个很不错的皇帝。但此后他开始信奉道家,厌倦朝政,甚为荒唐。而大臣严嵩及其弟子贪污,嘉靖明知其事,却任由其发展。由于修道的需要,嘉靖与众多宫女发生了许多荒唐的故事。

首先,嘉靖觉得清晨还没有晒过太阳的露珠则是天地之精华,有益于修道与长寿,于是便让宫女每天去收集露水。自己喝的水全部用露水代替,宫女们每天要收集大量的露水,因此宫女们会经常被更换,也会经常受到惩罚,不被杀了已经是幸事了。

其次,嘉靖听了方士的话,用处女的经血进行炼丹,宫女们觉得十分受辱,有一天晚上就溜进他的寝宫,用绳索险些勒死嘉靖,但由于宫女没有经验,绳索打死了结,嘉靖这才保住了自己的一条命。

从嘉靖四十年起,嘉靖从午休之后就开始进行修道了,根据记载,嘉靖一边念诵佛号,一边敲打法器,身边则有一群太监以及宫女在一旁站着。而嘉靖中午可能没睡好,念经敲打时开始犯困,手里的杵就没击中法器,自己一个踉跄差点跌倒。

皇上出了丑,这种情形肯定都是假装没看见,因为嘉靖皇帝的脾气很差。宫里的太监都很识相。此时却有一位13岁新来的宫女,由于不懂事,见这个场面便没有忍住,就笑了起来。

于是嘉靖瞟了她一眼,她立刻知道这件事很严重,便跪下求饶。于是嘉靖让她将头抬起来,仔细地看了看,看了好一会儿,终于让太监领她到西苑,自己继续念经了。所有人都认为这个女孩一定会很难生存下去了。

可是第二天,却见到小女孩带人去收拾,而她居然被封为了美人。原来是因为嘉靖觉得她嗓音很清脆,面容也很清纯。于是便被封为了寿妃,是嘉靖最为宠爱的妃子,她的整个家族也因此得到了许多恩赏。

而一个单纯的宫女,虽然不懂世故,但因为天生的美貌和清脆的嗓音让她被皇帝看中,再加上嘉靖的性格阴晴不定难以捉摸,所以很多人猜测寿妃能够以这种方式得到嘉靖的宠爱纯属巧合。但寿妃后来的行为越来越放肆,居然敢在皇宫中放火,嘉靖也并不责怪,于是很多人便认为嘉靖之死与寿妃有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