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最牛的两个跟班, 周仓和关平竟然被误会了千年!

2020-07-30 01:07:17 作者: 三国中最牛的

随处可见的关帝庙足以表达了人们对他的喜爱和敬仰,可是我们去关帝庙的时候你会发现关羽后边还有两个人一个是周仓另外一个就是关平,他俩是关羽手下有名的战将在演义中更是关羽的左膀右臂。

在演义中周仓经常帮着关羽扛刀有带到护卫之称,关平机缘巧合被关羽收为义子,打仗的时候冲锋在前。

其实真实的历史并不是这样的。

周仓在罗贯中的笔下出身于张宝的黄巾军失败后当起了土匪,在劫道关羽的时候仰慕武神关羽决定追随,关羽同意后成为关羽的带刀护卫,从此跟随关羽南征北战屡立战功。

襄樊之战的时候,竟然生擒了庞德足见其勇武,除了勇武之外对关羽也是绝对的忠心,在得知关羽败走麦城被东吴杀害之后

竟然自刎而死致死追随关羽。

可是翻遍整个三国历史也找不出周仓这个人物,足可以看出周仓是为了衬托关羽的形象被演义虚构出来的人物,在正中史并不存在。

另一个人物就是关平演义中介绍机缘巧合关羽在关平家借宿,一身武艺的关平仰慕英雄关羽在刘备的撮合下被关羽认为义子。

其实这是一天大的误会,已经被人误解了千年。

关平并不是关羽的义子而是关羽的亲儿子,演义和真实的历史并不是一会事。

虽然后来关羽和关平被东吴吕蒙杀害,但是关平还有一个年幼的儿子,叫关樾逃过一劫也算让人感到欣慰。

历史往往有着反复,蜀汉灭亡之后庞德的后人庞会为了报仇,尽杀关氏族人,只有关樾这一支逃过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