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氏皇族第22世孙,1人追杀数千人,勇猛堪比项羽,终成一代帝业

2020-07-21 20:03:43 作者: 刘氏皇族第2

公元1161年,南宋绍兴三十一年,金主完颜亮大举南侵,而此时北方义军中一名叫辛弃疾的年轻人开始登上历史的舞台,他此次奉命南下联系宋室,打算凭借着南宋雄厚的国力联结北方各路义军将士一举摧毁女真鞑虏。

然而,就在他完成使命返回北方之时,义军首领耿京被叛徒张安国所杀,群龙无首的义军纷纷溃散,怒火填胸的辛弃疾大喝一声,飞身上马,提刀策鞭,驰入万人敌阵,左冲右突,如入无人之境。

瞋目大怒的辛弃疾杀入金军敌营后,猛地撮起叛徒张安国,一刀凌空将其斩杀于马下,然后头也不回地再次以秋风扫落叶般的气势,杀出金兵营地投奔了南宋王朝。

辛弃疾生猛的威势顿时传遍了南宋小朝廷,宋廷内部对他交口称赞,但偏居江南一隅的宋宁宗,并不想北伐收复故土,而是待辛弃疾投奔而来后,用高官厚禄将他“圈养”了起来。

南宋嘉泰四年,耐不住寂寞的辛弃疾再度向朝廷上书请求北伐金国,宋宁宗不允,并将他擢知镇江府,当他登临北固亭,远眺万里河山,悲愤之情,喷涌而出,于是填词道:“千古江山,英雄无觅孙仲谋处。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斜阳草树,寻常巷陌,人道寄奴曾住。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元嘉草草,封狼居胥,赢得仓皇北顾。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可堪回首,佛狸祠下,一片神鸦社鼓。凭谁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在辛弃疾的千古名篇《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这首词中提到“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指的就是刘宋王朝的创立者刘裕。

刘裕是汉高祖刘邦之弟、楚元王刘交的第二十二世孙,是正牌的刘氏皇族后裔。西晋“八王之乱”后,刘裕家族举家南迁至京口(今镇江),到刘裕这一代,刘裕落魄到只能靠砍柴、种地、打渔和卖草鞋为生了。

刘裕的做派跟他的老祖宗刘邦几乎一个德性。《魏书》载:“意气楚剌,仅识文字,樗蒲倾产,为时贱薄。”,也就是说刘裕做事冲动粗鲁,学识水平低,喜欢赌博,邻居都瞧不起他。

但刘裕并非一无是处。《宋书》说:“(刘裕)及长,身长七尺六寸,风骨奇特。家贫,有大志,不治廉隅。事继母以孝谨称”

《晋书》也说:“初,刘裕为布衣,惟谧独奇贵之,尝谓裕曰:“卿当为一代英雄。”

南北朝时期,一尺约为25.8㎝,七尺六寸折合成现代的计量单位约合196.08㎝,换算成以米为单位,就是1.9608米,刘裕的身高至少一米九以上了。

从《宋书》和《晋书》记载的情况来看,刘裕不仅身高一米九,气质也不同凡响,而且还很孝敬继母,因此,琅琊王氏王导的孙子王谧就夸赞刘裕,说成就伟业的将来一定是他。

王谧的预言在不久的将来很快得到了应验。晋安帝隆安三年,投身行伍的刘裕在北府军首领刘牢之手下担任参军之职。

恰逢当年,“孙恩之乱”爆发,刘牢之奉命率北府军赶赴前线镇压叛乱,刘裕受命率领十几人去打前站,搞搞情报侦查工作。

不知道是刘裕的个性太张扬了,还是敌人眼睛太尖,刘裕刚抵达前线打算侦查下敌人的火力部署,正巧迎头碰上了叛军孙恩的一千多号人。

躲又无处可躲。藏又无处可藏的刘裕,只好发起了流氓痞气的狠劲儿,领着手头上仅有的十几号人跟孙恩的一千多士兵火并了起来。

《宋书》说:“牢之命高祖与数十人,觇贼远近。会遇贼至,众数千人,高祖便进与战。所将人多死,而战意方厉,手奋长刀,所杀伤甚众。”

简单来说,就是他们双方对砍互撕后,刘裕身边的战友几乎都被砍成了肉酱,只有刘裕像是“邪灵附体”挥舞着长刀,连砍带劈在敌阵中一顿猛砍猛杀。

刘裕发了疯,但孙恩的士兵毕竟头脑还清醒,他们看到刘裕不要命地以360度开启收割人头的节奏,顿时,一千多号人宛如雪崩式的大溃败,杀得眼红兴起的刘裕,哪还管他面前有多少人,提着长刀在后面追杀。

于是,奇特的一幕出现了。一个身高一米九的猛男刘裕,举着大长刀疯狂的在野外追杀一千多号人,跑得慢的当场砍死,跑得快的也是哭爹喊娘。

这就类似我们今天街头小混混打架时,一个五大三粗的猛男提着一把大砍刀,嘴里大喝一声:“哪个不怕死的放马过来!”

当混混自然怕死,看到这么个不好惹的“瘟神”,混混们群体性逃跑,猛男举着大砍刀在后面追砍,刘裕的套路就是这样的。

刘裕提着大长刀单枪匹马地追杀一千多号叛军的这幕,恰巧被赶来寻找他的刘敬宣看到了,刘牢之之子刘敬宣看到眼前上演的奇葩一幕,顿时惊得目瞪口呆,半晌都没回过神来。

等刘敬宣缓过神来后,立马率军驰援刘裕将孙恩叛军击退。最终此战的结果是“贼乃奔退,斩获千余人,推锋而进,平山阴,恩遁还入海”。

直白地讲,孙恩军被刘裕赶得无处容身,只好跑到海上躲避刘裕这个“瘟神”了。

战力爆表的刘裕与项羽相比,其实力甚至可能远在项羽之上,《史记》对项羽的战力描述仅是“复斩汉一都尉,杀数十百人”,项羽一人杀百人,而刘裕是一人追杀千人,孰刚孰猛一目了然。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