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众多高级将领中,谁最能带兵打仗?粟裕大将说了两个人名

2020-07-22 09:59:29 作者: 国军众多高级

粟裕是中国的十大开国大将之一,一位能征善战的统帅。粟裕虽然没有上过什么军校,但是他却把国军黄埔的高材生打败了遍。在国军众多高级将领中,谁最能带兵打仗?其实粟裕最有资格说了。粟裕曾说过,国军最能打仗的将领有两人,一个是杜聿明,另一个是王耀武。

这两位都是抗日名将,在抗日战场上,两个人都立下了赫赫战功。杜聿明参加过长城抗战、淞沪抗战等战役。特别在桂南会战中,杜聿明率部重创了号称“钢军”的日军第五师团。日军的这支师团是甲等师团,可以说是日军最精锐的力量。

解放战争中,杜聿明被蒋介石不停的调派,哪里仗打不好,老蒋就会把杜聿明派过去。东北战场上,孙立人和杜聿明因为闹僵,蒋介石直接把孙立人调走,而是重用了杜聿明。由此可见,杜聿明在老蒋心中的地位。

王耀武,粟裕对于王耀武的军事能力作出了肯定,粟裕:他带兵的能力不在杜之下。这个人极为聪明,总能看穿一件事情的本质。粟裕和王耀武有过三次对战。在谭家桥之役中,王耀武大获全胜。虽然那时候的粟裕只是一位参谋长。后来在莱芜会战、济南战役中,粟裕连着扳回了两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