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金庸武侠,十六人练过九阴真经,五人成为天下第一!

2020-08-03 21:06:26 作者: 纵观金庸武侠

九阴真经冠绝天下,凡是练过经书上的武功,定能成为绝顶高手,而细数金庸武侠,只有十六人练过九阴真经,这其中有五人天下第一,这些人都是谁呢?

这套武功精妙绝伦,由黄裳所著,这经书的诸多变化,黄裳早已烂熟于心,而且他曾经是文人,能够悟出九阴真经,这也相当难得。此时身怀九阴真经,武功自然天下第一,面对许多仇家,黄裳已然不惧,只不过年老力衰,即便练成九阴真经,可不能容颜永驻。但是黄裳武功,却是有目共睹,力挫明教法王和使者,这绝非其它高手所能企及的,而且十六人之中,黄裳是祖师,开创这套武功绝学,故而五人之中,自然会有黄裳一席之地。

九阴真经固然精妙,但也要看驾驭者,若功力不深,便难以成为绝顶高手,梅超风和陈玄风便是如此,这二人的九阴真经,只练了其中一篇而已,恰巧正是层次最低的九阴白骨爪。但也凭借这套武功,力挫中原高手,当陈玄风离世之后,梅超风伤心欲绝,只能在王爷府养伤。期间也传授杨康九阴白骨爪,这套武功需要内力支撑,而杨康是纨绔子弟,内功敌不过师父梅超风,虽然修炼九阴真经,但始终难成大事。

黑风双煞是夫妻组合,然而除了这二人,还有杨过和小龙女。在古墓派的石棺上,刻有九阴真经,当时李莫愁追击这二人,杨过和小龙女无意发现,将此武功练了一番,虽然并非是全部,但足以迎战李莫愁。

古墓中的九阴真经,正是王重阳所刻,第一次华山论剑之后,王重阳来到古墓,将九阴真经的精要刻在石棺上,并且留下重阳一生,不弱于人的字句,以此讥讽林朝英。原著中,王重阳练过九阴真经上面的武功,不然如何写成精要呢?他苦加思索,才将九阴真经融会贯通,而初次论剑,王重阳当仁不让,一举击败四绝,成为天下第一。

谈起四绝,南帝和北丐,也练过九阴真经上面的武功,而且二人武功尽失,都是养伤之用,不过南帝和北丐,却不复当年之勇,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九阴真经的奥妙,他们两个人的内力和外功,再次进入至高境界,位列绝顶高手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