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米班主任背1.82米受伤小伙进考场,家长:这不是学校是家!

2020-07-18 11:23:59 作者: 1.7米班主

现代快报讯 (通讯员 朱琳 记者 曹德伟)“刚刚得知儿子三场考试,班主任都亲自背送到考场,此情此景难以用语言来赞美您。儿子1米82,班主任1米7左右,此等举动就是把他当自己儿子看待了,万分感谢!”7月14日,镇江扬中中考拉开帷幕,而一名考生考前脚被烫伤,当天晚上,在得知老师背着儿子进考场之后,家长连发两条朋友圈点赞:这不是学校是家!

记者了解到,考生家长名叫张婷,是扬中市第一中学九(十五)班考生张源航的妈妈,在张婷晒出的照片中,儿子的班主任王先洪弯着腰,将张源航的胳膊架在脖子上,另一只手则扶在张源航的腰上正在上楼。

“孩子的脚在中考前烫伤了。”张婷告诉记者,几天前,由于学习压力比较大,早起的张源航迷迷糊糊踢倒了卫生间的水瓶,滚烫的热水烫伤了他的右脚,经过简单处理后,张源航坚持去学校上课。但中午张婷就接到了王老师的电话,让她赶紧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原来,因为去食堂吃饭时剧烈走动加上脚一直闷在鞋子中,儿子受伤的脚已经起了水泡,“后来,检查下来情况还是有点严重的。”

第一天中考完放学后,张源航的爸爸去学校接儿子放学,没想到门卫竟允许他直接开车进入校园。说起这件事,张爸爸仍是满心感动,“开水烫到的当天,王老师就让我们开车进去了,开考前门卫师傅又跟校长反映了孩子脚受伤的事情,校长还开通了‘绿色通道’,让我们接孩子更方便。”而中考三场考试,张源航都是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前往考场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先洪说道,起初得知学生受伤时自己也比较担心,考场又在五楼,于是安排张源航提前进入考场避免人流集中时受到碰撞,同时安排了两个在五楼考试的学生帮忙照顾。“这是我作为老师应该做的,换作其他老师也是一样。”

“这不是学校,是家!所有的担心和顾虑都是多余,身在这样的学校这样的班级,家长和孩子都是极其幸运的。”张婷告诉记者,刚开始她为了孩子烫伤忧心不已,但看到老师、同学、学校对孩子的关心,她的焦虑一扫而空,“我之前也是个教育工作者,能感受到老师的真情流露,相信这对孩子来说也是另一种收获。”

(通讯员供图)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