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墓穴疑似在梅花山,考古队快挖到墓室,队长却突然叫停撤退

2020-08-03 21:09:14 作者: 孙权墓穴疑似

历史上有很多的英雄,但是人们在心中熟知的,可能就只有几个,在三国时期,孙权、刘备、曹操是知名度最高的,这些都是好汉,但还要加个好汉的话,汉献帝算半个。

其实曹操和孙权都是有名鼎鼎的的盗墓贼,他们盗墓贼的目的就是为了军饷的需求,还可以让自己有更多的古玩可以把玩,就是从这些开始,越来越多的人是选择盗墓。

是不是没人知道孙权都盗掘过谁的墓,有这两个,一个是第一任长沙王吴芮,他盗掘了吴芮墓中的黄肠题凑,来为自己的七位祖宗,修建了七座庙宇;第二个南越国的赵婴齐的墓穴,在史籍中,说是当时还出土了36颗金印。

所以曹操临死的时候就生怕被别人盗墓,所以专门修建了七十二座疑冢。所以同样盗墓的孙权,肯定会在自己的陵墓上,做些特殊的设置。

千百年来历朝历代的盗墓贼,都找不到孙权的蒋陵地宫具体在哪里,就算是当初铲平了蒋陵地面建筑的朱元璋,都不知道地宫的位置。

解放以来,寻找蒋陵的行动一直没有停止过,但是考古队伍,把梅花山上找了个遍,就算是用上了洛阳铲,还是没找到地宫到底在哪里。

转眼间,到了20世纪,地磁探测技术应运而生,这种仪器为之后找到蒋陵的最终位置,做了很大的贡献。

在梅花山,专家们先用网格将整座山做了定位,然后,这个地磁仪就开始了紧张的探测工作。

考古学家们在一个多月的发掘之后,终于发现了六座古墓在梅花山的西边坡上,地磁仪显示,在距离地面20米深的地方,有座石室,令人怀疑的是,发现不只是这座石室,以及一条大概是长35至40米的喇叭口状的墓道。

接着,挖掘开始了,当土壤被清理干净后,墓道逐渐露出了原形,再往前挖后竟然冒起水来,专家用抽水机将积水抽干后,才发现这个地下的墓室,高约两米,但是还没有挖完,考古队长却说:“停止挖掘,马上恢复,撤退!”

那时候,很多的队员都以为自己听错了,墓室刚刚漏出一个角,为何说挖就不挖了,这不是功亏一篑吗?但是考古队长做这个觉得肯定是有道理的,所以大家就停止挖掘了。

其实这样的挖掘是不允许的,因为在考古界之中,有个明文规定,就是不主动进行挖掘工作,而是在得到国家的批准文件之后,才可以进行挖掘,所以他们已经是在违反规定了,而且这个墓穴不一定是孙权的墓穴,这样贸然的挖掘,是非常不明智的,要是对这个墓穴带去了什么破坏,后果是不可预计的。

本来梅花山上的山势就非常的奇怪,这样一个墓穴会出现在梅花山里面,说明了这个墓穴的重要性,而且这个地宫里面已经是地下积水了,很多的文物可能已经被损坏了,但是在得到国家的批准之后挖掘,才是对文物的最大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