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无名王爷,出生三个月还没取名字就离世,后被追封成亲王

2020-08-04 15:37:18 作者: 历史的无名王

历史的无名王爷,出生三个月还没取名字就离世,后被追封成亲王。不用多说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历史上每个朝代基本上对于爵位的划分都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就比如说当年大清被加封为礼亲王的代善,又或者说被立为睿亲王的多尔衮。

但是如果要提起清朝时期所有的王爷之中最为尊贵的的王位是哪个的话,那一定还要数下面小编要给你们说的这个了。实际上这一封号就是和硕荣亲王,说到这里或许很多人都会好奇这是为何吧?说白了,这一爵位之所以会等级这么高,主要是因为它在满语里面的含义相对来说比较好的缘故,要是用汉文翻译过来则是“尊贵的王”。

细数大清历史上荣获这一尊称的也只有两个人而已,他们分别是顺治帝在位期间的四皇子和乾隆的皇五子。要说起五阿哥大部分人也都了解,假若不是当初永琪因病离世太早,那么他就会是最有可能继承皇位的帝王之子了,因此他能被荣封这个称谓,也算是众望所归。

可前面所说的皇四子又是谁呢?他又是因为什么才能被这般称呼呢?不得不说实际上这个四阿哥在史册上的记录也不多,甚至直到如今史书里面都没有他的名字,这是和他早年夭折有着很大的关系,可他又为何能被加封如此高贵的封号呢?这还要从其生母的事情开始道来。

那么四皇子的母亲到底是谁呢?没错,她就是顺治帝生前最为宠爱的妃子董鄂氏,也正是我们常说的孝献皇后,由于清世祖当初很宠爱这位后妃,因此才将两个人之间的儿子追封为荣亲王。

据史册记载这个皇四子刚出生的时候,福临还直接下令大赦天下,要知道除非立太子一般皇帝也会这样做的,由此可见当时皇上对这个四阿哥有多么的重视了。

但让人觉得可惜的是老四诞生后不到三个月就离世了,而且期间皇上甚至连名字都没给他起,这也是为何他死后顺治追加其为和硕荣亲王的一大因素,除此之外,清世祖还专门在黄花山脚下为其建立了寝陵,由此可见那时帝王有多看重这个孩子了!

而董鄂妃之后也因无法承受丧子之痛抑郁而亡。妻子相继去世之事也对福临造成了很大的打击,所以后来这位皇上也在二十四岁的时候就崩逝了。那么在听完这些故事以后,你们又是如何看待无名和硕荣亲王呢?